新台合作《杀手不笨》 梁志强首度到台湾拍片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梁志强首度到台湾拍片,全片90%以台中为拍摄地。《钱不够用2》在台中万代福戏院放映至今已超过8年,他特别感恩台中观众的支持,因此第一次到台湾拍片非选台中不可。

本地导演梁志强首度到台湾执导新台合作的电影《杀手不笨》,梁志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承:“压力肯定有,从演员到幕后的团队,都是生疏的。”

《杀》主要由新台演员组成,包括是元介、安心亚、纳豆、林美秀、Apple陈芷尤、Gadrick陈俊权、辛龙等演员,试图打造一部融合刺激动作以及梁式幽默的动作喜剧。

主要的阵容没出现任何中国大陆知名演员,但没磨灭梁志强想进军中国的野心:“台湾电影到中国大陆好像有一些配额,希望有机会到中国放映。”

感恩台中观众支持

《杀》全片90%于台中拍摄,场景包括蓝色公路、大肚市场、高美湿地等,梁导希望能让更多人看见台中之美,加上他的电影《钱不够用2》在台中万代福戏院放映至今超过8年,他特别感恩台中观众的支持,因此第一次到台湾拍片就非选择台中不可,并直呼“希望更靠近台中市民,透过他们的生活取材,能增添亲切感。”由于《杀》也有本地资金,影片也会在本地拍摄,梁导说:“新加坡有一两场戏。”

他期待执导《杀》,因为没拍过以杀手为题材的长片:“这种题材的电影可以天马行空,不用接地气。”

《杀手不笨》描述两名死党虎头蜂和马克是职业杀手,决定执行最后一个任务后逃离组织。两人辗转来到台湾台中市,巧遇天兵老同学傻豹以及被通缉的菲律宾毒枭女儿。

安心亚饰演毒枭女儿,梁志强说相中她因为长得漂亮,是宅男女神,也会演戏:“投资商也大力推荐她。”据所知《新兵正传4》的“女军官”陈芷尤在《杀》化身为安心亚的保镖。

是元介与纳豆片中饰演杀手,健身有成化身新男神的是元介与性感女神安心亚首度合作,预期能碰撞出全新火花,对于片中有许多动作场面,是元介自诩护花使者说:“男人本来就不该让女生受伤,我一定会保护好大家的女神。”安心亚则笑说,如果遇到危险,希望由纳豆来保护她,原因是“遇到有危险,我就直接把纳豆推出去,完全不会不好意思,也不用担心他的安危。”

廖永谊饰演杀手

20180302_showbiz_jack_Large.jpg
廖永谊4月飞到台湾拍戏。(档案照)

对于能参与梁志强导演的电影演出,是元介、安心亚都相当兴奋,希望从梁导身上学习不一样的喜剧节奏。纳豆饰演聪明绝顶的高科技杀手,总在临门一刻用黑客技巧帮助好兄弟元介脱身。林美秀则靠着大妈外貌伪装她的杀手身份,带着小喽啰辛龙一路追杀主角们,但两人老是出锤闹出不少笑话,梁导认为这两人搭配起来绝对会有意外惊喜。陈芷尤与马来西亚的陈俊权都各有特色,陈芷尤能文能武熟悉泰拳、综合格斗,陈俊权则喜感十足,拥有浑然天成的傻样。

《杀》昨天在台北举行电影发布会,“阿龙”廖永谊没出席,他4月才会飞到台湾投入拍摄。廖永谊片中演出杀手,他对联合早报说:“小时候看台湾综艺节目,幻想能去台湾拍戏,这次可以说梦想成真。”他表明自己所演的杀手比较酷:“表情比较少,有好几场动作戏。”

成本600万新台币(约270万新元)的《杀》本月15日开拍,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处与台中市政府大力协助。出品方满满额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其远强调这次的合作对台湾与新加坡的影视文化交流极具代表性,一起见证新台电影的魔幻时刻。

联合出品方特纳传播亚太区公司综合娱乐频道副总裁李欣欣则说,《杀》是特纳传播亚太区公司和mm2满满额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第二部电影,对于在亚太地区拥有许多娱乐品牌的特纳传播而言,这是一个特别吸引人的企划,她期待赶快看到《杀手不笨》这部电影。

纳豆渴望和梁导擦出火花

纳豆对联合早报透露看过梁志强的《小孩不笨》《钱不够用》等电影,一直很崇拜他:“梁导又做综艺又做电影的背景跟我很像,期待与有综艺灵魂的导演合作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纳豆电影拍的虽不多,但似乎能带给电影好运,《一路顺风》《大佛普拉斯》都入围金马奖多个奖项,而他本身在《一路顺风》就入围金马男配角。他幽默透露曾自诩自己是吉祥物,所以希望《杀》除了电影票房丰收,也能有奖项的入围肯定:“安心亚、是元介都是老朋友,这回还有新马演员,很期待这个国际组合的电影。”

由于综艺主持形象深入观众心,纳豆曾说过很多人没把他当演员,但随着奖项的入围,越来越多人找他演出戏剧:“现在大家也把我当演员,我也希望以后多尝试不一样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