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老男孩》 林依晨难忘英语教学戏

林依晨在《老男孩》是个麻辣英文教师。(互联网)
林依晨在《老男孩》是个麻辣英文教师。(互联网)

字体大小:

阔别小荧幕四年,林依晨首次搭档刘烨拍新剧《老男孩》,最难忘拍摄英语教学戏。

台湾金钟影后林依晨相隔荧幕四年,携手金马影帝刘烨主演《老男孩》,在剧中饰演麻辣英文教师“林小欧”,与饰演民航机长“吴争”的刘烨是一对欢喜冤家,这也是两人首度合作。谈到最难忘的一场戏,她接受《联合早报》电话专访时说,英语教学部分很难忘,那一天的拍摄通告都在教室内“上课”。

一堂课也是一场表演

林依晨说,剧组集中一段时间在学校拍摄,她有一天看到通告单上面写着“教室,林小欧,上课上课上课”!

她2013年到英国攻读戏剧硕士,照理英语教课应该没难度?

林依晨说,那天拍摄的戏份包括她刚到班上被学生整,离开时学生依依不舍等各种上课的状态,她表示,情感部分并没有太困难,反而是教学部分有难度,“‘学生们’有很真实的反应,所以要让他们理解,用热情让他们喜欢上这个语言……会跟教会别人是两码子事,那个呈现……你会你可以自己说,但要教学生要别的技巧跟心态。”

她也笑道,课堂戏拍了几个小时,收工时感觉特别累。

与小朋友对戏是否也是挑战?林依晨说,剧中的学生约15至17岁,跟他们还能沟通。

而一整天的课堂教课拍摄,也让林依晨有所领悟:“其实教书,有时课堂上的一堂课,也是一场表演。”

林依晨过去三年多拍电影,大银幕作品包括《神秘家族》《我的蛋男情人》等,隔了四年重返小荧幕,她说,因为《老男孩》从剧本、对手演员到导演都很好,所以才接拍。

她并没有局限自己只拍电视剧或电影,也不设定演艺事业重心是要放在中国大陆或台湾,抱持的想法是哪里有好剧本就“冲到哪里去”。

距离上一部电视剧《兰陵王》已有四年,是否须要重新适应拍剧节奏?

她庆幸出道的时候是拍电视剧,已经习惯很大的工作量,不过毕竟近几年拍的是电影,她在拍《老男孩》时还是得“稍微唤回原先的拍剧记忆状态”。

没有林小欧“麻辣”

林依晨在剧中饰演的林小欧是无忧无虑的乐天派,有点莽撞,跟小朋友相处得很好,感觉就跟她本人很像。

林依晨闻言笑说,自己没有林小欧那般“麻辣”,不过她与角色也不是没有共同之处。“对情感的执着吧,我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也会比较坚持、有主见。”

谈到跟刘烨合作后的看法,她说:“接触到他本人才发现他就是个东北爷们儿,但是拥有大男孩的心,所以‘老男孩’很适合他,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