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片不“打” 张晋开心演技被看上

张晋在《环太平洋2:起义时刻》饰演的将军领导机甲猎人部队要打败怪兽,他在控制室里指挥结合华人与洋人的作战部队。(UIP提供)
张晋在《环太平洋2:起义时刻》饰演的将军领导机甲猎人部队要打败怪兽,他在控制室里指挥结合华人与洋人的作战部队。(UIP提供)

字体大小:

在好莱坞大制作《环太平洋2:起义时刻》(Pacific Rim: Uprising)里不用“打”,中国动作知名男星张晋在接受《联合早报》北京长途电访时透露:“不会遗憾,反而是开心的事!”

电话一端的张晋率性十足地解释:“不找我打,等于是看上我的演技,哈哈哈。”顿了顿补充:“我没有问为什么《环2》找上我,但我相信是因为我的演技还可以,我很愿意尝试不同的演出。”

拍片时英语老师待命

《环2》是张晋继香港电影《毒。诫》里的小混混猫仔之后的“不必打”电影,张晋说:“演员接角色还是看有没有得发挥演技,如果没有戏只有打,我也不会接。”

虽不必打,张晋片中除了华语,还得秀英语,他说:“开拍的前一个月剧组就给我英语对白,然后有老师教我,现场拍摄时,老师也在旁边,所以我也比较放心。”

他表明《环2》是大制作电影,不会现场临时改对白:“如果现场才发现对白别扭而临时更改,对我来说就会比较困难,幸好没这样。”

43岁张晋是中国国家武术运动员,1998年退役后加入袁和平的“袁家班”从事武术指导。他透露当时为了与香港人合作,勤练广东话:“学广东话比较容易,英语比较难。”

他表明目前继续学英语,也不讳表示机会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的身上,打好英文基础,如果有好莱坞片再找上门,角色又是他想尝试的,就可以接下。据所知,他也参与了史泰龙的“Escape Plan 3: Devil's Station”的演出。

好莱坞梦“随缘”

2002年,张晋在好友章子怡介绍下在张艺谋转型拍摄的首部武侠片《英雄》担任甄子丹的专替,并担任片中“无名与长空围棋院雨中打斗”的武术指导。2003年,张晋在好莱坞动作喜剧片《霹雳娇娃2》里也担任武术指导,不过真正让2000年以后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的张晋大红大紫的是近年来的多部动作片,包括2014年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他在《一》里饰演的马三与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在火车站的一场经典对打,让影迷津津乐道。在《环2》前,张晋曾参与德国、奥地利与瑞士的联制西片《冒险小虎队:龙山之旅》(Tiger Team: The Mountain of the 1000 Dragons)的演出,不过《冒》比较小品。

谈到演出好莱坞大制作与纯华人电影的不同时,张晋笑笑说,好莱坞大制作待遇比较好:“有自己的休息车。好莱坞片的分工也细,拍完一个镜头就有专人带你回去休息,下一个镜头就有专人再来带你。华语片就没有这样,拍完一个镜头就是在现场等下一个镜头。”

谈到是否有好莱坞梦,张晋说:“随缘。”接着说:“现在国内(中国)的电影也越来越好。演出《环2》也不期待带来什么,身为演员,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每一部片。”

《环2》穿将军服

《环2》故事承接2013年由刚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Guillermo Del Toro(乔勒蒙戴托路)所导的首集《环太平洋》,刻画怪兽军团将大举进攻,向全人类展开一场全面性的终极大战。张晋饰演的将军领导机甲猎人部队要打败怪兽。张晋片中在控制室里指挥结合华人与洋人的作战部队。他幽默地说:“观众可以看到我不同以往的造型,我是穿将军服。”

名导演Clint Eastwood(克林伊士伍)的儿子Scott Eastwood(史考特伊士伍),以及《星际大战:最后绝地》(Star Wars: The Last Jedi)男主角John Boyega(约翰波耶加)片中都与张晋站在同一阵线对抗怪兽,谈到与两人的合作,张晋说:“史考特伊士伍比较皮一点,我们排练走位时,他常常故意不与我们在一起,而是走到另一边去,就比较爱搞笑。约翰波耶加比较稳重,他看到我时对我说,看过我的《叶问3》,要我教他咏春拳,我笑笑对他说,机器人不用学咏春拳。”约翰波耶加《环2》是机甲猎人驾驶员,延续父亲的遗志要打败怪兽。

谈到与导演Steven S. DeKnight(斯蒂文·S·迪奈特)的合作,张晋说:“他是个充满激情的导演,拍摄的画面若过后是以CG处理,他也会很有耐心与细心的给我们描述。此外,他也会接纳演员的意见。”

《环太平洋2:起义时刻》是中美联制片,演员也包括中国的景甜、日本的菊地凛子与香港的黄恺杰。黄恺杰是赵雅芝的儿子,曾演出梁志强的《新兵正传Ⅲ:蛙人传》的阿兵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