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哭功一流 观众想帮他擦泪

字体大小:

被封古装版《天国的阶梯》、观众看了,想隔着屏幕帮他擦泪!林峰在《独步天下》中被夸哭功一流,拒绝为了煽情而落泪:角色没哭,观众却流泪,反而更叫人感动!

继《步步惊心》之后又一部经典清朝穿越小说搬上小荧幕!由林峰、唐艺昕主演的古装穿越剧《独步天下》根据李歆的同名小说改编,去年在中国播出,上周登录新电信电视佳乐台。林峰在剧中哭功了得,与唐艺昕有一场可歌可泣的爱情线,让观众看了直呼此隔着屏幕帮他擦泪,赞林峰哭得虐心动人!林峰在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若角色本身没有掉过一滴泪,但仍能令观众落泪,这反而叫人更感动。

林峰当年在《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中的哭功已被指能媲美韩星,如今在《独步天下》再展“哭功”,像是雨中不舍泪雨纷飞、脸爆青筋激动痛哭等,难怪有网民封之为古装版《天国的阶梯》!

林峰在谈到哭戏时说,主要还是看剧情需要、人物情绪是否去到需要掉泪的位置,拒绝为了煽情而哭。

他表示,哭戏有很多不同的演绎方式,可以为了亲情,或因为爱情,诠释方式千变万化。

他说:“最动人的一刻,角色不一定要哭,最重要还是看剧情实际需要。”

与唐艺昕拍亲密戏零尴尬

林峰与唐艺昕拍亲密戏零尴尬,戏外说笑以缓和较沉重的戏份。

本地观众对中国女星唐艺昕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她在《甄嬛传》里被乱打而死的“祺贵人”一角,而这次,她在《独步天下》中享有“第一美女东哥”之称,与林峰饰演的皇太极有感情线。

林峰赞唐艺昕是一位非常聪明、勤劳的好演员,虽然这是两人首度合作,但他们很快培养出默契,台前幕后团队也都相处融洽。

他透露:“每天拍摄完毕后,我们仍会通电话联络,研究隔天角色要拍摄的戏份。”

林峰认为,作家在小说里的对白写得非常好,所以两人也想将原著里一些原汁原味的精华保留下来。

在曝光的拍摄幕后花絮当中,林峰与唐艺昕在拍摄吻戏时频频笑场,但林峰说,既然都是专业的演员,拍亲密戏也不会尴尬,只是跟随剧情发展将角色的心态呈现,希望能让观众感动。

由于当中也有不少沉重的戏份,两人尽量在戏外轻松一些,有说有笑,以缓和镜头前沉重的心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