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轻科技 打造一场“无人机情缘”

字体大小:

南方有乔木

可在互联网观看

中国都市情感剧《南方有乔木》改编自小狐濡尾的同名小说,以无人机为行业背景,由香港演员陈伟霆携手中国大陆的白百何、“河神”李现、白冰等主演,秦海璐特别演出。

故事讲述清秀却寡淡的南家三小姐无人机设计师“南乔”(白百何饰)在儿时好友“常剑雄”(李现饰)的设计下撞见未婚夫“周然”(马亮饰)出轨,毅然与其分手。周然威胁撤资,为使自己热爱的科技事业平稳推进,南乔去了酒吧面见投资人,却误打误撞与高大冷峻的酒吧老板“时樾”(陈伟霆饰)相识,时樾意外发现南乔似乎与自己早已尘封的一段过往有着扑朔迷离的关系,他有意接近南乔彻查当年往事,没想到却爱上她……威严专断的南父坚决反对南乔与时樾的感情,南乔也渐渐得知在被时樾尘封的过往中,还有一位对他影响颇深的女人——安宁(秦海璐饰)的存在。面对南父的压力、安宁的阻挠和难以磨灭的过往,南乔与时樾拼尽全力保护爱情。

近年的都市剧似乎都喜欢以男主角洗澡开场,《南》剧也不例外,第一场戏就让陈伟霆裸着上身在浴室刮胡子,男女主角的相遇则是再俗套不过的“英雄救美”戏码:南乔带着无人机去酒吧谈生意,在地下停车场偶遇时樾与一帮黑势力对峙,自己也卷入其中,最后时樾打跑挑事者。另外,第一集也出现女主角喝醉被男主角送回家、两人共处一室的戏份等眼熟情节的设置。

前期受访时,陈伟霆被记者问到角色是否会让观众对自己有新的认识时,他坦率回应:“每一部戏的宣传,我都会跟大家说这部戏有点不一样,但老实说,哪有这么多新鲜点呢?”

的确,观众剧中看到的仍是熟悉的陈伟霆:一个身手敏捷、身兼多重身份的“霸道总裁”。稍让观众不习惯的是,陈伟霆此次没有原音演出,因此观众有时会出戏。

中国首部涉及无人机题材电视剧

《南方有乔木》把目光聚焦在科技创业,更是中国首部涉足无人机领域的影视剧。

导演林妍强调,现在很多职场剧讲的大多是职场中的你来我往、尔虞我诈,“《南方有乔木》讲的更多是年轻人的科技创业,没有所谓的办公室政治,更多的是与市场、与科技的厮杀,跟自己斗争。”

为了增强职业感,几位主角都经历了长时间的无人机操作训练,林妍说:“既然以此为背景,当然希望拍得专业,不想让内行观众看出破绽,因此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整理资料和训练。”

首集中,南乔在家中介绍“无人机室内悬停”技术,据说在拍摄时,因全球定位系统信号干扰等诸多因素,这一场“室内悬停”戏耗费一整天,还经常失误“坠机”。

科研似乎距离普通人的生活很远,但《南》剧也没有丧失人性的温度;剧中,南乔产生“载人无人机”设想的原因,正是由于其飞行员兄长的不幸牺牲。

白百何出轨事件影响收视

《南》剧推出前并没有做大规模的宣传,仅在微博挂上几段片花。

一周多前,此剧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首播,收视率低开高走,江苏卫视取得0.56,浙江卫视取得0.34,开播成绩一般。

之前被称为“票房女王”的白百何,因出轨事件影响形象,观众似乎因此不买账;不过,制片人徐小欧最近表示,从未想过因出轨事件将白百何换掉。但相对女主角白百何,不少人似乎觉得陈伟霆和秦海璐更匹配。

流氓经纪(大结局)

8频道 晚上8.30

Bert打阿鬼的画面在网络上火速散播,网民认出Bert的身份,并向Bert的公司投诉。Karl大怒,当场炒掉Bert,并说会申请吊销他的执照。Suzy为了救Bert,找了阿鬼,希望阿鬼说出真相,但阿鬼不肯,说Bert咎由自取。Suzy为了说服阿鬼帮忙,帮阿鬼还清了欠大耳窿的钱。阿鬼内疚,最终答应帮忙Bert。

向世界挑战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第5集:太平清醮抢包山比赛–香港长洲。新加坡艺人廖永谊跑出电影大银幕,带着必胜的心情前往香港长洲,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盛大热闹的抢包山比赛。完全没学过攀爬技术的他,要如何爬上14米高的包山?何况他还有惧高症,他要如何战胜自我,成功爬上包山顶端呢?

我们是兄弟 We Are Brother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赵震雄、金成钧、金英爱。一对分开30年之久的兄弟,语言、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宗教信仰都完全不同,在刚相聚30分钟时,就把老妈给弄丢了,兄弟俩一起踏上寻母之路,发生了各种矛盾和搞笑事情。

神精妙算 Bad Geniu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泰国片,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亚洲考场作弊案改编,讲述天才学霸利用高智商考场作弊牟取暴利的故事。出身平凡的天才少女Lynn在进入贵族学校后,结识了富二代同学Grace与Pat,从此开始了考场作弊生涯,与此同时,另一名记忆力极佳的天才学霸Bank发现了Lynn不为人知的“交易”。经过了多场险象环生的“作弊冒险”后,Lynn接下最后一单在国际考场上的天价委托。一场横跨两大洲的完美作弊方案横空出世,然而一切并非如他们所想象的简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