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映广东版 张国荣经典佳片

“哥哥”张国荣两部经典作品《倩女幽魂》和《胭脂扣》广东版将首次在本地放映。(互联网)
“哥哥”张国荣两部经典作品《倩女幽魂》和《胭脂扣》广东版将首次在本地放映。(互联网)

字体大小:

“哥哥”张国荣两部经典作品《倩女幽魂》和《胭脂扣》广东版将首次在本地放映。

由新跃社科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与新加坡电影协会联办的第六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定于本月27日至5月6日举行。今年的“经典”单元推出“挚爱张国荣”,让影迷重温“哥哥”生前的四部经典佳作,其中《倩女幽魂》和《胭脂扣》还将以广东版在本地首映。

主办方特选四部张国荣和四位不同导演合作的作品,让观众在黄金影院和首都戏院的大银幕上再次感受“哥哥”的巨星风采。

mosiac_lesley_Medium.jpg

这四部电影,分别是1987年程小东导演的《倩女幽魂》;1987年关锦鹏导演的《胭脂扣》;1995年于仁泰导演的《夜半歌声》及1997年王家卫导演的《春光乍泄》。

《倩》和《胭》放映的是广东话版本。而《春》20年前曾在首都戏院上映,20年后它以修复版再次在首都戏院与大家见面,此片也是本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的闭幕片。

华语电影节 杜汶泽分享导演心得

杜汶泽演而优则导,5月5日来新分享首次自导自编自演《空手道》。

du_wen_ze_kong_shou_dao_2_Medium.jpg

本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邀请三位港台新晋导演,出席名为“电影生力军:创作长片的心路历程”讲座,当中包括从影多年,去年首次自导自编自演《空手道》的杜汶泽,及拍了多部短片,早前终于执导了首部长片的许雅舒和曾英庭。

《空》于今年2月公布的“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中获六项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邓丽欣)、男配角(仓田保昭)、新晋导演(杜汶泽)等。

对获新晋导演提名,杜汶泽曾笑说:“我能提名反映出香港电影业下沉,严重青黄不接,连我这么弱的导演都可以提名新晋导演,香港电影业也应该到黄昏了。”无论这句话有多少是反映了港产片的现况,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杜汶泽已迎来自己电影生涯的新里程碑。

58部电影  44部本地首映

今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将放映58部电影,有四部首次以广东话原音放映,44部在本地首次放映。

开幕片是纪录片《曼菲》,此片讲述台湾当代舞蹈家罗曼菲的一生。

一如既往,今年电影节放映的影片有不少是得奖或入围中港台电影奖,包括在去年金马奖发放异彩的《老兽》(涂们夺影帝)《血观音》(惠英红拿下影后)《强尼·凱克》(瑞玛席丹获最佳新演员)等。另外,多部中国悬疑片拍出水准,包括《暴裂无声》《追·踪》《暴雪将至》等。

有关第六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放映场次、票房和其它资讯,请浏览:www.scff.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