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自编自导自演 血淋淋翻开校园问题

字体大小:

翻墙的记忆

可在互联网观看

15集的台湾偶像剧,由何润东自编自导自演,杨晴、陈怡蓉、邹承恩、李千娜领衔主演。

故事关注霸凌、黑道侵入、吸毒、援交等校园议题,向观众抛出一个问题:“校园问题”是谁的责任?是家庭?是学校?还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并开始思考问题的根源,该如何解决?

挑战观众的接受度

何润东相隔6年再拍台湾电视剧,他不只是演员,还身兼导演、制作人与编剧,而且为了这部戏,推掉30几场工作邀约,凡事亲力亲为,读剧本、勘景、定装任何细节都不放过。

他饰演看似无能却隐藏巨大秘密的老师“高毅”,担任问题班级的级任导师,不但不约束学生作恶,还放任学生作弊,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何润东在接受台媒访问时说:“我不是刻意黑化现在的老师,但在工作上不会每个人都是英雄,也会有不同的生存方式。”

何润东说,拍摄《翻墙的记忆》是想为台湾戏剧圈注入新血,针对拍摄手法和题材都较为特殊的问题,他坦言:“当然会担心观众的接受度,毕竟跟现今的台湾戏剧风格不同。但既然要当导演,我就不会选择一条简单的路,如果要简单,我当演员就好。我提起勇气走出第一步,就希望观众有勇气踏出这一步。”

多名艺人好友客串

除了主要演员杨晴、吴念轩、张庭瑚、姚亦晴、邹承恩,何润东好友陈怡蓉、谢承均、张钧宁、郭品超、六月等人都因与他的好交情前来客串。

何润东笑说为了邀请他们演出,都快把膝盖给跪破。当中在中国大陆工作满档的张钧宁,为他排出两个工作天,还自己承担来回机票,而许久没拍戏的修杰楷也因何润东一通电话就答应。

不过他强调《翻墙》之后绝对不再自导自演。拍摄期间,只要一拍到他自己的戏,当晚老婆一定会睡不着,“我会一直打呼,因为整个人累到虚脱,根本完全无法松懈!脑袋也停不了,很多人发给我短信,我都要十几小时以后才能看才能回。”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杨晴挑大梁

杨晴去年凭《让爱飞扬》奠定偶像剧女一地位,这回在《翻墙》再度挑大梁演出卧底刑警。因为一起少女失踪案,她进入学校调查,在同龄演员剧里都演出高中生,杨晴的角色显得格外世故成熟。她戏中除了克服心理恐惧骑重型电单车,演技方面也更上一层楼,“很深刻地体验到戏剧不能用演的,而是要用心感受。”

台湾编剧苑亦的剧评这么写道:“这部戏血淋淋的将现实的校园问题毫不掩饰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她点出,现实世界中这样的校园问题层出不穷,但可能都被埋藏在阴暗的校园里,“翻不出那座围墙就让大家假装看不见,听不到。但是这样难道就真的可以当做这些事情不存在吗?何润东用作品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不是假装看不到听不到就可以当做没这回事,翻过那座墙之后才是无比现实的世界。”

向世界挑战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第6集:跨河撑杆跳比赛–荷兰。荷兰有一项名为“壕沟撑杆跳”的独特比赛,已有300多年历史。这项比赛需要绝佳的体能和协调性,才能撑杆越过河岸。选手们多数从七岁就开始受训,而且必须经过好几年才能正式参加比赛。艺人田铭耀有搞笑细胞,没有运动细胞,却敢敢接受挑战。在短短两天,他前后学不到8个小时就上阵,脸也被反弹的撑杆打到淤青。他究竟能否挑战成功?还是会沦为落汤鸡呢?

甜蜜的谎言 Lost And Found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00

主演:朴真熙、赵汉善、李基宇。讲述多年来像修女一样保守的智浩,因为一次交通事故彻底改变了她生活的故事。

玩命关头8 The Fate Of The Furious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好莱坞卖座系列影片《玩命关头》第八集,也称“Fast & Furious 8”。再度召集所有队员,设法阻止一名无政府主义者发动危及全世界的灾难。

歌喉赞3 Pitch Perfect 3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好莱坞系列影片《歌喉赞》的第三部,主要讲述阿卡贝拉组合在毕业后再战大舞台。曾经风光一时的女声们日子过得并不顺利,趁着美国劳军协会将在欧洲举办劳军表演,大家决定团结起来争取演出机会,然而时过境迁她们仿佛不再受欢迎,为了重回大众视野,也为了证明自己,女声们必须放手一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