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公主遭遇庞然困兽

巨石强森在新戏《末日困兽战》中联手娜奥米哈里斯,一同寻找阻止全球性灾难的解药,并拯救基因突变的好友银背大猩猩佐治。(剧照)
巨石强森在新戏《末日困兽战》中联手娜奥米哈里斯,一同寻找阻止全球性灾难的解药,并拯救基因突变的好友银背大猩猩佐治。(剧照)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野蛮公主玩婚记》韩国推出时票房压倒同档西片《黑豹》,《野》本地推出没有与《黑豹》硬碰,却面对硬汉“巨石强森”的《末日困兽战》,以及泰国鬼片的挑战,不知道票房能玩出成绩吗?

《末日困兽战》(PG13)Rampage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rad Peyton(布莱德派顿)

演员: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Naomie Harris(娜奥米哈里丝)、Malin Akerman(玛琳阿克曼)、Joe Manganiello(乔曼根尼罗)、Jeffrey Dean Morgan(杰弗里迪恩摩根)

故事:“Rampage”其实是1986年Arcade电子游戏,游戏中基因突变的三种动物分别是大猩猩、狼和鳄鱼,电影公司华纳收购了这个游戏的版权,用作蓝本改编成《末日困兽战》。

国际巨星巨石强森再度伙拍《加州大地震》导演布莱德派顿,主演动作历险电影《末》,内容讲述灵长类动物学家戴维斯奥歌一直与人类保持距离,却跟极聪明的银背大猩猩佐治有深厚感情。一次基因实验出错,令这只温驯的大猩猩变成狂怒难驯的庞然巨兽。

更可怕的是,其他动物也发生了同样基因异变,这些异变的超级捕食者到处大肆破坏,奥歌要与一个名誉扫地的基因工程师合作取得解药,于变幻莫测的战场上寻找阻止全球性灾难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拯救好友佐治。

短评:电影透过生动幽默的对白和设计来描述人与猩猩的互动,相信观众会受落。而参与“Walking Dead”系列的杰弗里迪恩摩根的演出也让人眼前一亮。这类灾难片最难说服观众的,常常是无谓又多余的动作场面。所幸故事算是完整,让人觉得打斗剧情不算突兀。


《野蛮公主玩婚记》(PG13)The Princess andthe Matchmaker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洪昌杓

演员:李昇基、沈恩敬、姜敏赫、崔珉豪

zb_0412_cj_doc6zjsc9or4wg1nf0nybqi_10201451_tayck_Medium.jpg
《野蛮公主玩婚记》延用一贯宫廷剧的明争暗斗,但却无法创造新意。(剧照)

故事:古今中外,命理学在婚嫁这件事上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故事叙述在韩国古代某个朝代,有个皇帝迷信命理学,并重用命理师处理国务内政,这也包括松花公主的婚嫁事宜。但松花公主自小个性调皮,对于自己的婚事非常好奇,于是乔装成宫女出宫偷看竞选驸马爷的候选人。出宫之举却发生了一系列险象环生的事,命理师徐道允无故卷入这一系列事件中。

短评:作为李昇基退伍后的第一部电影,《野》不论在剧情或节奏上皆远不及他复出时拍摄的电视剧《花游记》。《野》延用一贯宫廷剧的明争暗斗,但却无法创造新意,故观看时恰如在看一部加长版电视剧,缺乏电影张力。

另外,电影试图发展几个驸马爷的故事,却都只是蜻蜓点水,同时还牺牲了刻画男女主角情感的时间,两头不着岸,非常可惜。


《鬼三惊3》(PG13)3AM Part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awat Panangkasiri(潘纳卡席瑞)、Ping Thammanoon(塔马鲁)、James Thanadol(塔拿洛)、Nitiwat Cholwanichsiri(楚瓦尼其席瑞)

演员:Passornkorn Chirathivat(吉拉瓦提)、 Cheranut Yusanonda(玉珊娜达)

zb_0412_cj_doc6zngmqstv06126stsdi4_10193241_tayck_Medium.jpg
《鬼三惊3》:高速公路站收费员“萍”值晚班时女尸出现在公路上。(剧照)

故事:第一部短片:“萍”是泰国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收费员,一天她值晚班时遇到诡异事件,裹着尸袋的尸体躺在马路上,接着近距离出现在她眼前,她吓坏了,朝高速公路直奔以求保小命。第二部短片:年轻男子“陈”要摆脱老是纠缠他的前女友,他一天在酒廊遇见一名性感女子,女子对他施了法术。第三部短片:一名电视导演太刻薄,一天他的员工在他录节目时想要整他,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短评:这部泰国惊悚片由三部短片组成,第一部比较恐怖,虽然是在户外,即在夜黑风高的高速公路,但惊悚氛围不逊色,女鬼造型也相当吓人。这个短片主要还是说因果报应,也探索现代人爱贴放照片,以及互联网舆论带来的悲剧。第二部短片拍得唯美,但不容易消化。第三部是喜剧片,但喜感不是太强,毕竟要做到惊悚喜剧不容易。


《状态更新》(PG13)Status Update

期待指数★★★

导演:Scott Speer(斯科特斯皮尔)

演员:Ross Lynch(罗斯林奇)、Courtney Eaton(考特尼伊顿)、Olivia Holt(奥利维亚霍尔特)

zb_0412_cj_doc6zjsc9xry54v3tg873z_11131907_tayck_Medium.jpg
《状态更新》是一部荷尔蒙满溢的青春奇幻片。(剧照)

故事:讲述一名少年因父母离异被赶出家园的故事,在被迫搬家的过程中,他在手机上安装了一款魔幻的App,这款App能让他所有的状态更新变成现实,在成为高中学校的英雄以后,他的这种特异能力为他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片长106分钟的《状态更新》是一部荷尔蒙满溢的青春奇幻片,23岁男主角罗斯林奇是一名美国电视演员、歌手、舞者及音乐人,与哥哥组织乐团R5,他的乐队R5最近不但推出了第二张专辑,还完成了世界巡演。22岁女主角考特尼伊顿是狂野辣妹一名,这是一部专为00后打造的科幻电影,导演是操刀《舞出我人生4》(Step Up Revolution)的斯科特斯皮尔。


《free!准备就绪》(PG13)

期待指数:★★☆

导演:Eisaku Kawanami(河浪荣作)

故事:七濑遥、橘真琴、松岗凛、山崎宗介即将高中毕业,开始为未来做准备,游泳部门成员面对前辈们毕业离校,像叶月渚、龙崎怜、似鸟爱一郎、御子柴百太郎都感到孤寂,但开始了新的泳术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