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摸女星酥胸戏 凌文龙不尴尬

冼色丽(右图,邵氏机构)在戏里演小三,故意戏弄智障男凌文龙(左图,互联网),截住他的手去抚摸自己的酥胸。
冼色丽(右图,邵氏机构)在戏里演小三,故意戏弄智障男凌文龙(左图,互联网),截住他的手去抚摸自己的酥胸。

字体大小:

首次跃登大银幕,入围金像奖双料奖项男星凌文龙拍抚摸酥胸戏一小时,坦言不尴尬,但放话:“不能猥亵!”

很难想象在电话线那一端口齿伶俐,反应超快的男星,就是新片《黄金花》里演绎自闭兼具中度智障的男生。

《黄金花》一片中的“光仔”凌文龙嘟哝着单字,发音很含糊,根本无法说出一组完整句子,凌文龙本人声音清脆,语调活泼,他出身于香港话剧,2015年拍话剧为毛舜筠发现,推介给《黄金花》导演陈大利,促成美事。

首次拍电影,凌文龙在片中就有撞墙自残戏,片中还被“小三”女星(冼色丽饰)诱惑有了生理反应,感觉很受伤,情绪复杂。

演自闭智障儿

该场摸胸戏是讲述烟视媚行的小三介入他人家庭, 不只勾走女主角毛舜筠的老公(吕良伟饰),还故意戏弄智障男主角,截住他的手去贴近、抚摸自己的酥胸,拍那场摸胸戏会令凌文龙尴尬吗?

“不会尴尬!”凌文龙直言:“对方(冼色丽)也没觉得尴尬,大家都是专业演员。”

“不过,拍那场戏必须很小心处理,自闭智障儿虽一样会有生理反应,但不能演得太猥亵,导演(陈大利)的意图是希望透过那场戏,让人看到小三不只抢女主角老公,还去伤害一个智障男生,令对方很纠结也很辛苦,因此才激起女主角(黄金花)的愤怒,要找对方报复。”

在凌文龙印象中,抚摸酥胸的戏拍了一小时,不长。

对他而言,自残戏反倒更有难度:“因为父亲(吕良伟)有外遇不回家,身为儿子的我很不开心,开始撞墙打自己,妈妈(毛舜筠)用尽全身力气阻止我,拍完当下不觉有什么,隔天却发现头开始痛!”被记者取笑太投入“伤”了自己。

在电影《黄金花》中,凌文龙演绎一个20岁年轻男生,现实中,他是迈向熟龄的31岁男人。
31岁拿捏20岁,有难度吗?

“我在舞台剧还演过16岁男生呢!”他笑说,年轻男生可能比较自以为是、举止直接、简单一点,掌握得当,就能回到小伙子的状态。

凌文龙于《黄金花》的出色表现令他在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最佳男主角,与大腕红人如古天乐、刘德华、田壮壮、郑中基较劲;他也同时入围新人双料奖,但被问胜算,凌文龙直言“我没可能赢”!笑言奖项抱平常心,谁拿都一样开心,已相约家人一起去吃饭。

入围4电影金像奖的佳片《黄金花》已于今天(4月12日)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