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萱首部作品 入围东京短片影展

李茵珠(右)与欧萱在片中饰演母女。(图片:欧萱提供)
李茵珠(右)与欧萱在片中饰演母女。(图片:欧萱提供)

字体大小:

走出去就有路!欧萱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短片《记·意》(The Last Entry),从全世界来自130多国,上万件作品当中脱颖而出,入围“东京及亚洲短片影展2018”(Tokyo 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 2018,简称SSFF)。《记》和其他共250部短片,将在6月4日至25日举行的影展中,角逐最佳短片大奖。

自掏腰包5位数拍摄 叹本地难找金援

欧萱昨受访时坦言,得知自己初试啼声就入围具专业权威性的影展,感到很开心和兴奋。她也感谢这段期间与她并肩作战赶拍的工作伙伴们。

她也将《记》送交韩国、香港和国外约六七个影展,她接下来也将把影片送到欧美权威独立制作影展“雨舞影展”(Rain Dance Film Festival)以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希望陆续能有更多好消息。

《记》根据欧萱干妈失智症的真实故事改编,欧萱这次找来本地资深女艺人李茵珠饰演片中的“妈妈”角色。她这次也自掏腰包五位数拍摄这部短片,服装、道具、灯光、摄影和化妆等,全由自己和七八人的团队一手包办,并感叹在本地拍片,寻找金援有一定难度。

李茵珠也恭喜“女儿”入围,并说:“很为她开心,难得第一次拍片就有好成绩。私底下她都叫我‘妈咪’,也一直都很有母女的默契。”

邱金海、文树森打高分

刚参与本地名导邱金海电影《拉面茶》演出,欧萱坦言有将自己的片子拿给邱导看看,向他请教,对方也给予她中肯建议。他和本地资深媒体人文树森,也都为她的处女作,打下高分。

欧萱说:“邱导和文Sir都说,以首部作品来说,我的表现很好。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文Sir也说,短片是跨入电影制作很好的入门槛,希望我未来能多参加各类影展,吸取经验。”

主题曲由插班生操刀

另外,欧萱这次也找来歌神张学友御用的和音本地组合“插班生”,负责为电影创作歌曲和配乐。插班生这次就为《记》创作了“The Promise”这首歌。

她笑说:“她们都是友情相助,真的很感谢!我就负责出制作费,哈哈哈。”

欧萱透露,在拍摄《记》最后一场戏时,想到过世的干妈,一度情绪失控。“不过,在剪片时就要保持理性和客观,狠心取舍。”

20180418_enews_smjeanette2_Small.jpg
欧萱的短片《记.意》从上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图片:欧萱提供)

受邀到日本拍另一短片

欧萱也透露,她与另外两地的两个导演,或SSFF邀请,参与该影展与东京都政府(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携手主办的“东京影视角”(Tokyo Cinema Ensemble)。

目前赶拍哇哇新穿越剧《千年来说对不起》的欧萱说:“只有三名导演被选上拍这个短片,大概会是5月底左右。哇哇制作组真的很支持我,他们为了让我到东京拍片,一直帮我调整拍摄档期。真的非常感激他们!”

哇哇目前也在拍电影,未来是否有可能与他们合作,甚至拍摄长片?

“当然会希望啊!我很喜欢哇哇的团队精神,但我现在还是一步一步来,从短片开始。现在,我在筹备着第二部短片。”

更多关于影展的详情,请看:http://www.shortshorts.org/2018/prg/en/2205http://www.shortshorts.org/2018/index-en.ph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