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人生更精彩 陈秀环3部戏轮着上

字体大小:

半百人生更精彩,资深艺人陈秀环复出受欢迎,两剧一片轮着上。

拍摄的《五零高手》、《天之骄子》和一部本地电影《尸杀军营》轮着在六月、七月和十月出街。

陈秀环(50岁)开心说:“希望大家不会看腻。刚开始会担心,毕竟久未拍戏了。”

陈秀环与周初明在90年代是黄金组合,两人合作的《金牌师爷》,至今仍令人难忘。她万没想到复出拍摄的第一部剧《五》,就跟周初明再续“夫妻缘”。

她在21年前为家庭,毅然放下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甘心在家相夫教女。期间,有剧本上门,但,她皆以家庭为重婉拒。

20180419_enews_chensm3_Small.jpg
陈秀环与老搭档周初明在《五零高手》再续“夫妻缘”。(图片:陈秀环提供)

直到幼女上了中学,她在老公的支持下,决定全面复出。没想到,“风声一出”就电视和电影剧本都上门了。

她说,接《五》是因为演到演员名单中,都是自己熟悉的人如陈丽贞、郑各评,尤其是老搭档周初明。

“我在戏里是开心的角色,戏份重,跟初明的默契还是很好。”

而到马国拍《天之骄子》,也是无心插柳。她本来是去探洪慧芳的班,却被监制杨锡彬游说参演。

她说:“20多年来,我从来没有丢下老公和女儿,自己一个人去旅行,这是第一次单独到吉隆坡。”

不料,却因而被“留”下参演《天》。

哭到爆青筋

豁出去了!陈秀环哭到额爆青筋。第一次接演悲剧人物,对爱笑的陈秀环是考验。一场她第一次见到私生子的感情戏,以为自己哭不来的她,竟然哭到脸上青筋浮现。重看那段录影时,她一度担心地问洪慧芳:“怎么办?太难看了,会不会被观众嫌老?”

好友洪慧芳反而连声赞好,告诉她:“现在的她,才是真正好好演戏、没有任何包袱。”

她意外这个镜头是一次过,没有NG:“很开心,我做到了!”

只是,拍完《天之骄子》后,她特地跟剧中的“私生子”道歉:“因为要培养情绪,我故意对他很冷漠,他第一次见到我,赞我很漂亮时,我掉头就走、令他很错愕,旁人都误会我不喜欢他。”

拍完后,她才解释,这么做是为了让两人更容易入戏。

拍戏条件:不超过12小时

陈秀环长女在大学念医科,老二蔡绮耘(星二代)在初院第二年,老三念中二,她幸福地说,在吉隆坡拍戏几天,回来后女儿都紧紧拥抱她。

为免影响家庭生活,她的拍戏条件是一天最多只工作12小时。她说现在拍戏完全没有压力,跟同剧演员可以聊得很开心,也会主动跟人沟通。“我现在是浑身充满正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