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国先锋》夺5奖惹争议

《卫国先锋》是全场大赢家。(唐家鸿摄)
《卫国先锋》是全场大赢家。(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谁当家谁得奖?

《卫国先锋》成本届《红星大奖》大赢家,囊括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主题曲,一共获得五个奖,不过却被质疑“谁当家谁就是大赢家”。

《卫》为配合本地国民服役实行50周年而推出。获得国防部赞助拍摄,是本地的“主旋律”剧集,以制作成本和演员阵容论,甚至超越称为“重头剧”的《第一主角》和《知星人》,本来得奖也“顺理成章”,只是该剧在播映期间引起不少恶评,观众反应也不及《知星人》和《最强岳母》,得奖让一些圈内人反弹。

《卫》引起的负面评语包括,剧情多处不合理,有观众嘲讽说把它当喜剧看,还有士兵和恐怖分子在船上打斗的场面,看起来像是在演习,不够逼真等,让制作都扣分,所以它的最佳电视剧和最佳导演奖最引人困惑。

圈内人受访时说,2016年《志在四方II》饱受恶评,仍以重头剧姿态击败收视和口碑更好的《虎妈来了》,夺得最佳电视剧并成为该年得奖最多的大赢家,应和《志II》由当时的戏剧部当家袁树伟亲自操刀大有关系。

今年,袁树伟的大当家位子换了张龙敏来坐,而他监制的《卫》轻松夺下多个大奖,让圈内人想起新传媒的“文化习俗”,不禁问说:“颁奖礼应该奖赏好节目,‘谁当家谁是大赢家’之风是否不可长?”

一名艺人透露,新传媒拍剧找赞助商难,让受赞助剧变成热门剧,出风头,有助于找钱拍续集或再合作,在这样的前提下,《卫》讨赞助者欢心,可以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