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拍电影《杀手不笨》 爆破戏闪不及 廖永谊险毁容

廖永谊拍爆破戏被火“吻”,幸好没破相。(廖永谊提供)
廖永谊拍爆破戏被火“吻”,幸好没破相。(廖永谊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阿龙”廖永谊台湾拍电影《杀手不笨》差点毁容!

廖永谊接受《联合晚报》长途电访时仍心有余悸地说,在台中拍摄一场爆破戏时,爆破的时间比计划的提早,他来不及闪避,结果脸蛋被火花弄伤。

如果说2010年台湾女星Selina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被烧伤的程度是被火“狂吻”,廖永谊的则是被“轻吻”,虽是轻吻,也让人为他捏把冷汗,况且爆破时还夹杂了玻璃碎片。由于伤势无大碍,他也专业的继续把电影拍完。

几年前,廖永谊曾因摔跤出意外跌断鼻骨,还紧急到医院动手术取出碎片。拍戏时难免有小伤,甚至是像《杀》出现早爆破的状况,但他都展露男子汉的勇气,尽量做到处惊不变。

廖永谊凭梁志强导演的《我们的故事》系列电影里的流氓“阿龙”打开知名度,后来也在贺岁片《遇见贵人》当主角。自演出电影以来,以文戏见称,这次在《杀》演出一名杀手,他如愿以偿。他说:“第一次演杀手,角色很酷。我一出场就是有动作戏。”他有武术底子,可以展现身手,他说:“观众也许会认为我的角色是反派,但我不觉得,只是觉得他有不同的立场。”他认为演出《杀》虽辛苦,但片中的许多动作与枪战戏,都让他难忘。

据所知,《杀》有场在臭气熏天的下水道拍摄的戏,廖永谊打趣说:“很幸运的,我不在那场戏里。我很怕蟑螂,看到蟑螂,就演不了戏,所以没有下水道的戏,算逃过一劫吧,哈哈哈!”

台词与感情戏是文戏所注重的,他说:“《杀》动作戏多,拍摄时间又有限,得顾虑到动作、爆破与枪战,体力是最消耗的一次。”他说梁志强也严格,把他们弄到没体力,但他相信到时剪出来的片子,会让他们感到骄傲。

他认为在台湾拍戏学到不少东西:“他们的一些电影专业,还有待人处世,我相信以后在新加坡拍戏,会学以致用。”

新、台合作的《杀》描述两名死党虎头蜂和马克是职业杀手,决定执行最后一个任务后逃离组织。两人辗转来到台湾台中市,巧遇天兵老同学傻豹以及被通缉的菲律宾毒枭女儿。演员包括是元介、安心亚、纳豆、林美秀、Apple陈芷尤、“傻豹”陈俊权、辛龙等演员,试图打造一部融合刺激动作以及梁式幽默的动作喜剧。

与纳豆最好聊

谈到在片场与哪个台湾演员最能聊,他透露是纳豆:“纳豆常和我们聊天,他是个吃货,告诉我们哪里有美食。”他说台湾演员也会尽地主之谊,拍片空档带他们去吃美食。闲暇时,也会与陈俊权等人到处走走:“有去夜市。我们也会骑脚踏车到处看看,也去一些风景区。”

廖永谊的戏份已杀青,昨(4月27日)天已飞离台湾。他说在台湾一个多月,与演员和工作人员建立了感情:“要离开会舍不得,这样的组合不可能出现在另一部电影。”

《杀》在台湾的拍摄今天(4月28日)将拍完,下个月会拉队在本地拍摄开场戏,开场戏占全片的5%,会在本地具特色组屋区取景,届时纳豆等演员会来新。廖永谊说会去探班并尽地主之谊,带台湾演员去吃海南鸡饭、肉骨茶:“还有榴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