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校园偶像剧 指腹为婚变浪漫初恋

邱胜翊(左)外形俊帅,与经验丰富的曾之乔搭档演出,默契不俗。(东森电视提供)
邱胜翊(左)外形俊帅,与经验丰富的曾之乔搭档演出,默契不俗。(东森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稍息立正我爱你

可在互联网观赏

台湾偶像剧版图长期为三立电视垄断,但近年佳作不多,已从当年的高峰滑落,尤其在去年爆出三立高层诈欺的弊案之后,该台的盛况不再。

与此同时,东森电视在这两年慢慢崛起,专攻偶像剧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去年中播出的《稍息立正我爱你》就是其中一部反响不错的作品。

《稍息》讲述自小莫名其妙被指腹为婚的男女主角,在学生时期相遇,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浪漫初恋。男主角邱胜翊是外表高冷,内心温柔的“猫系傲娇男”,被女主角曾之乔的热情率直融化感动而渐渐爱上她。

剧名中的“稍息立正”不是反映剧集和军营生活有关,只是因为男女主角的名字颜力正、钟少曦谐音“稍息立正”。

“姐弟恋”默契不俗

《稍息》是去年收视率较高的偶像剧之一,网民说,虽然剧中的男主角很强很学霸,女主角很傻很善良,这些老梗有《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甚至韩剧《奶酪陷阱》的影子,却还能引人追看,应该是因为剧集的制作认真。

29岁的邱胜翊是出身偶像培养节目《模范棒棒堂》的“王子”,外形俊帅,是当前台湾娱乐圈条件最佳的偶像之一。30岁的曾之乔未成年已出道,现在是经验丰富的女偶像,两人搭档略带姐弟恋味道,但默契不俗。邱胜翊一连与曾之乔、简廷芮上演吻戏,以及和曾之乔的哭戏桥段,都让该集播出后在网络引爆讨论。

剧中的高潮吻戏桥段,曾之乔霸气拉领带“强吻”邱胜翊的画面,让观众兴奋呐喊,两人都坦言开拍前超紧张。乔乔说:“因为女生霸气主动的吻戏真的很少,还要表现出角色的帅和小霸气,又要有点青涩笨拙地吻上去,怎么拿捏很重要。”邱胜翊笑说第一次拍摄时还真的被吓到,那种惊讶感完全不用演。

王以纶、郭书瑶假戏真做

20180430-shaoxi2_Large.jpg
王以纶(左)和郭书瑶角色讨喜。(东森电视提供)

男二王以纶和女二郭书瑶的角色也受称赞。网民说:“男二的角色,也太讨喜了吧!他简直是上帝视角的善良观众啊!撮合男女主角第一大功臣就是他啊!”“这部戏说老套也老套,但是我觉得有突破,至少这回女二号不再是为了爱情不择手段的恶毒女,她霸气地护着女一,私底下又很可爱。”王以纶和郭书瑶加假戏真做,日前被台湾媒体拍到在德士和餐馆热吻,两人之前在戏里就亲不停,郭书瑶终于松口认爱,获得粉丝祝福。

常演偶像剧的坤达友情客串,演出舅舅的角色,他笑说:“本来听到要演舅舅的时候,还震惊了一下,想说天啊!我已经升级要演舅舅了。其实是因为角色本身设定就比较年轻,才松一口气,哈哈!”

东森电视创作成立仅两年多,创下亮眼成绩。第一年凭《必娶女人》入围多项金钟奖,更一举夺下最佳女主角奖殊荣,第二年再度以《必胜练习生》入围金钟奖。未来会否取代三立电视,成为台湾偶像剧的王国,令人拭目以待。

终结的感觉 The Sense of an Ending

20180430-sense_Large.jpg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Julian Barnes的同名小说,该小说曾获2011年布克奖。上世纪60年代,念高中的托尼有两个好友,三人爱读书,常聚在一起调侃戏谑。博学睿智的艾德里安加入后,小圈子悄然发生改变。

托尼退休后生活平静,但昔日女友母亲的遗嘱,迫使他回首探寻当年的谜团。他发现曾经笃信的回忆变得疑窦丛生,温良无害的自己变得面目模糊。当记忆欺骗你,谁才能解读你的人生?

某一天 One 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00

主演:金南佶、千玗嬉。讲述看到妻子在自己眼前自杀的男人一蹶不振,某一天他看见车祸后陷入昏迷状态女人的灵魂,两人发生一连串故事。

我来自纽约 2

20180430-shaoxi1_Large.jpg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中医阿根离家多年的独生女淑娴突然带着他素未谋面的外孙女Sarah,从纽约回到马来西亚。重聚的时日,不仅令感情破裂的父女冰释前嫌,摩擦不断的爷孙关系也变得亲密无间。

失而复得的亲情,让已至暮年的阿根重温幸福,然而他的健康亮起红灯。阿根逃避就医,但淑娴不断地劝解,Sarah费尽心思鼓励外祖父,阿根渐渐拾起勇气面对病魔。

淑娴生日的那一天,阿根瞒着家人邀请神秘人物到家里,给他们一家带来另一场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