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台北爱情电影 像地铁准时出发

字体大小:

台北爱情捷运(首播)

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星期一至五 晚上7.00

常去台湾旅游的人都知道,当地的地铁叫做捷运。由不同导演操刀的《台北爱情捷运》系列电影,是七部以台北地区捷运站为背景的爱情故事,将分成20集,今晚起在本地播出。

七部片中的《爱情算不算》《五星级鱼干女》《西城童话》曾在台湾院线放映,《西》入选韩国釜山国际影展观摩电影,《五》勇夺美国关岛影展最佳影片及观众票选奖银奖,《爱》也创首例,连续入选台北、桃园及高雄的三电影节。

观众在观赏这七部台湾好片时,也可回味它的宣传标语:“爱情就像一列准时出发的捷运,你的终点或许是我的起点……千万不能误点。”

今晚开播的第一炮《爱情算不算》讲述摄影师周幼婷与男友分手后,被妈妈安排一场又一场的相亲活动,电脑工程师张翰一心想用数学算出爱情或然率,单身女子和数学才子误打误撞地认识了,却因为“邱施不联姻”的祖训,只得黯然选择当朋友。

网民觉得这个题材熟悉而不失韵致的爱情小品,有着台湾独有的在地性质感,把中年情恋、古迹风情等有机地融合起来,细腻铺陈情感层次,也触动人心。

《傻瓜与睡美人》8日开播,讲述白歆惠在指挥家丈夫的帮助下,开了厨艺教室,但丈夫常到国外工作,留下寂寞孤单的她。钟承翰放弃人人称羡的事业改当家庭主夫,他到厨艺教室学习,想为加班的老婆端上热汤热菜。没想到一样寂寞的师生两人越走越近,两对夫妻都面临了婚姻破碎的考验。本片探讨婚姻与事业,感性细腻的描写外遇者的心境。

《你好,再见》11日开播,纪培慧饰演的小捷角色,贯穿台北捷运系列的每一部电影,她像小精灵帮助每一对困扰中的恋人,男主角布鲁斯也在《爱情算不算》撮合男女主角相爱。布鲁斯在《你》饰演的小刚,在捷运与身世类似的小捷巧遇,两人谈天说地,小刚还陪伴小捷用画记录捷运上暖心的大小事,过后却突然消失了……

《奉子不成婚》15日开播,讲述蔡淑臻因父亲不断催婚,转对男友施压,婚礼摄影师张少怀目睹他们的争吵,本来以为仅是一面之缘,却渐渐成为密不可分的关系。本片探讨今昔婚姻的形式与观念的不同,当对结婚的观念不同时,主角很容易产生摩擦,导演北村丰晴从中发掘笑点,让观众看得开心。

《鲜肉老爸》18日开播,讲述28岁还在混大学的侯彦西,因妈妈不准他当摇滚歌手,母子整天吵架。侯彦西在河边意外救回吴慷仁,吴慷仁长得像侯彦西老爸年轻时的模样,侯彦西与母亲的关系开始产生微妙的变化……这部时空穿越题材的电影颇获好评,视帝吴慷仁大方露翘臀,被赞“戏路广会搞笑又放得开”。

《五星级鱼干女》23日开播,由周华健之子周厚安与金钟视后柯佳嬿主演,柯佳嬿是北投温泉旅馆的第三代,她在伙伴协助下,采取一连串突发奇想的疯狂行动为温泉旅馆注入新生命。这部疯狂爱情喜剧的笑点夹杂着大量的台语和英语,让网民大赞看完心情愉快,以夸张的方式弥补现实世界的各种失落伤怀。

《西城童话》28日开播,的演员阵容最强,由郭书瑶(瑶瑶)、杨贵媚、李李仁主演。剧情讲述单亲倔强的郭书瑶每天努力赚钱,就是为了还清巨额房贷和供钱给挥霍成性的妈妈杨贵媚。李李仁则是传奇的流浪汉,有关他的身世传闻,从国家秘密特务到破产企业家都有,他疯疯癫癫的表面下,似乎藏着一段悲伤的故事。

一场追打暴露狂的误会,让男女主角开始第一次接触。网民形容导演风格像王家卫,但差点火候,野心太大,虽然传达一些人生的苍凉,但整体有些无聊。

小当家

U频道 晚上9.00

Babylou一家七口住在马尼拉冒烟山上的非法村落。自从母亲过世后,照顾三个幼小弟妹的重担就落在Babylou的身上。为了补贴家用,她每晚还得到街市拾荒。看一个13岁的女孩如何在困境中撑起一个家。

歌舞青春3:毕业嘉年华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7.05

帅哥柴克艾福隆(Zac Efron)等主演。在前两集经历了风风雨雨的高中恋人特洛伊和加百利即将毕业,两人的感情因面临上大学各奔西东的命运而受到考验。

在特洛伊的篮球冠军赛、毕业舞会及音乐剧演出中,两人珍惜拥有彼此的每一天,让毕业前最后的快乐时光变得无比美好,放飞的歌声和华丽的舞步也表达年轻的激情与乐观。

武神赵子龙

8频道 晚上11.00

刘慎企图行刺高则为其妹报仇,但没有成功。赵子龙与轻衣相会于十里亭,子龙告诉轻衣,高则企图杀他,但轻衣不信,反说子龙在诬蔑高则。

少林三十六房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1978年邵氏功夫电影,刘家良执导,刘家辉、汪禹、罗烈、徐少强、袁小田主演。讲述全家皆遭清兵杀戮的书生刘裕德上少林寺出家,他变成三德和尚开始在三十五房学艺,报仇后为少林寺创立了第三十六房。本片获得第24届亚洲影展最佳动作效果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