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错怪刘若英 《后来的我们》损失2000万票房

 《后来的我们》导演刘若英。(互联网)
《后来的我们》导演刘若英。(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前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后来的我们》电影票房注水事件(退票事件)终于调查清楚,原来是一场乌龙!

4月28日,《后》首日上映后,晚上就有好多人怀疑其票房的真实性,因为一部小成本爱情电影要取得近6000万新元的首日票房非常难,所以很多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开始揣测其票房“注水”,之后官方的回应是出现了大量的退票现象,第二天《后》退票更是直接登上了热搜,演员周冬雨、井柏然以及导演刘若英都成为了被攻击的对象。尤其是刘若英,被黑的最惨,甚至很多人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刘若英团队只好回应,愿意配合调查!

不过,经过几天的发酵之后,事情的脉络也渐渐清晰了。前日(5月4日)下午,央视电影频道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根据某平台的退票率数据显示,《后》的大部分退票是来自于首日零点场的退票,而这一退票其实是因为不少电影院操作不当造成的!”因为《后来的我们》密钥生效时间比较特殊,是在上映首日的上午8点才正式生效,而平常的电影密钥生效时间是在上映首日的零点,所以大部分的电影都会开设零点场。正是因为《后》是上午8点钟密钥才生效,所以并不能放映零点场,而不少电影院并不知情,所以仍然开设了零点场,票都卖出去了,后来才通知观众,说没有零点场,只能让观众退票了,所以《后》零点场的退票率高达94.9%,这直接拉高了《后》首日的退票率。

所谓的密钥是个什么东西呢?一部电影要上映都会有一个密钥,而这个密钥生效时间,就是指电影院能够进行正常放映的时间,多一分钟少一分钟都不行。

只是,《后》被黑得这么惨,口碑和票房都已经直线下降了!据保守估计,它到现在为止,至少损失了2000万新元票房!

当然,上面的调查结果并非正式调查结果,目前也只是一个猜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