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副总导演: 狮城参赛者 太过彬彬有礼

字体大小:

预告新一季“理论上会有新加坡学员”,《中国新歌声》副总导演陆伟喊话本地参赛者真诚表达自我个性:有时彬彬有礼容易让观众产生距离感。

由灿星制作、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音乐选秀节目即将《中国新歌声》迎来第三季,预计今年7月登场,这两年有好几名来自新加坡的参赛者勇闯盲选、成功晋级,继本地歌手向洋前年为周杰伦(周董)战队夺亚之后,董姿彦去年也代表周董战队捧回季军宝座。日前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新歌声》副总导演陆伟透露,今年“理论上应该还会有新加坡的学员”,他也给予了有望代表狮城站上《新歌声》舞台的的学员两个建议:一是选歌方面,二是真诚地表达自我个性。

陆伟从2012年随《中国好声音》一路走到今年第三季《新歌声》,本季担任《新歌声》的副总导演,从节目模式更改到录制、导师策划等,他都会参与其中。

近年几乎在节目看到来自新加坡的学员,他谈到对于本地参赛者的印象时说:“整体感觉非常多元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多国音乐交流机会比较多的缘故,从演唱技巧和音乐理解等方面,一样是演唱华语歌曲,但新加坡学员的风格更多融入欧美流行音乐元素。”他指新加坡参赛者的性格“普遍谦虚内敛”。

建议本地参赛者 当参加老朋友派对

去年成功勇闯盲选、代表本地的学员包括董姿彦、卓猷燕、希林娜依高和谢慧娴共四人,对此他表示,这是一种特别好的现象。

一方面,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学员参加节目,能呈现更多样化的音乐理解,另一方面,节目在华人地区的影响也能得到更大的弘扬。

“实际上,过往华语乐坛历史上,来自新加坡的歌手获得极高成就的例子有很多,我觉得这也是有根源可以追溯的。”

陆伟透露,本季应当仍会有来自本地的学员在《新歌声》中亮相,并给予他们一些建议,除了尽量选择最近华语乐坛比较流行的歌曲之外,也说:“整体感觉,新加坡的学员都非常彬彬有礼,但有时容易让观众产生距离感,我们鼓励学员在参加节目时完全真实真诚地表达自我的个性。”

“来参加节目不是登门做客的感觉,就(当)是来参加一场老朋友的派对!”

◎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在下季度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与中国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