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信号》演男一 坂口健太郎达成目标

《信号》是坂口健太郎出道以来首次担任男主角的电视剧。(StudioDragon & ASTORY/KimEun-Hee/KANSAI TV提供)
《信号》是坂口健太郎出道以来首次担任男主角的电视剧。(StudioDragon & ASTORY/KimEun-Hee/KANSAI TV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人气男星坂口健太郎近期出演翻拍日剧《信号:长期未解决事件捜査班》,首次当上电视剧男主角。他坦承接演这部剧有压力,“这是我第一次当男主角,而且韩国原版很精彩,所以开拍前多少会感觉压力。”

26岁的他表示成为男主角是他人生的一大目标,“现在正是时候,觉得自己仿佛注定要演这部戏。”他跟导演和剧组人员一直紧密沟通,确保大家想法一致,他也阅读一些群体行为、犯罪心理学等书籍,增加角色的真实性。他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其中张力,有一起破案的感觉。

《信号》是韩国tvN在2016年制作的悬疑穿越推理剧,播出后大受欢迎。日本富士台翻拍此剧,讲述擅长罪犯侧写分析的年轻警官三枝健人(坂口健太郎饰),无意中获得一台旧对讲机,可以连接时空,与生活在过去的刑警大山刚志(北村一辉饰)一起解决悬案。美熟女吉濑美智子饰演与三枝搭档调查案件的刑警樱井美咲。

想跟过去的自己说什么?

如果能通过对讲机跟过去的自己说话,三名主角想说什么?坂口健太郎回答:“幼稚园上音乐课,由于老师太可怕,也觉得学音乐没用,我放弃了学习。当演员后,我演过一个音乐人的角色,如果一定要跟以前的自己说话,我会说提醒自己继续学音乐,因为它会有帮助。”

北村一辉则认为改变过去会有灾难性后果,他很满意现状,也珍惜周围的人,“如果能跟以前的自己说话,我不会谈自己的事,但会叮咛自己要帮儿子做一些事。”吉濑美智子附和说:“我也满意现状,所以只会跟以前的自己说,不要改变。”

问及拍戏的挑战时,坂口健太郎说前两集他饰演年轻的三枝健人,由于思想不成熟,好多场戏的情绪激烈,非常耗力,“我一边演一边思考,要如何展现他的挣扎和痛苦。”

坂口说健人对想要的东西非常热忱,没兴趣的东西则不理不睬,这点跟自己有点像。他举例:“有几场戏,一些记者或老探员会抓住我不放。放工回家,我洗澡时竟发现身体有淤青,原来我拍戏时很亢奋,就算被撞到也不感到疼痛。”

到台湾宣传受到热烈欢迎

坂口虽然正在赶拍《信号》,上周日(6日)还抽空到访台湾,宣传与绫濑遥一起主演的电影《今夜,在浪漫剧场与你相遇》。据报道,抵台当天机场涌入近500名粉丝接机,创下今年日星访台接机最多人数,其中还有从北京跟成都来的粉丝,热烈的场面让坂口受宠若惊,也显示他在海外的超高人气。

他在台湾谈到《信号》时说:“原著是韩国的或日本的都没关系,重点是很多观众有共鸣,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加乘效果,应该说跨越国界后,可以让两国连结在一起。”

《信号:长期未解决事件搜查班》每逢星期五晚上10.30,在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播出。每逢星期六晚上9时,通过WAKUWAKU JAPAN频道(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