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剧台词多 周冬雨喜欢电影的节奏

自从凭《七月与安生》摘下金马奖影后宝座之后,周冬雨人气高涨,戏路也更广。(互联网)
自从凭《七月与安生》摘下金马奖影后宝座之后,周冬雨人气高涨,戏路也更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横跨中国大陆影视两栖,金马奖影后周冬雨埋怨电视剧台词太多,戏言:让我挺崩溃!

今年似乎是周冬雨的多产之年,她为新片《阳台上》首次当上出品人兼女主角,拍了刘若英操刀的文艺片《后来的我们》,又与古天乐合作《武林怪兽》等。自从凭《七月与安生》摘下台湾金马奖影后宝座之后,她人气高涨,开拓的戏路更广了。

模样水灵,笑起来眼睛弯弯如月牙儿的周冬雨,日前应电影《阳台上》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她回答问题的语气很活泼,而且擅于自嘲。

像被记者问起偏爱魔幻武侠片、爱情小品,还是社会写实片时,她透露最近想拍一些职业剧,像律师与医生,感觉有个机会可以好好磨练一下台词。

她还补充:“最近看了韩剧《迷雾》,觉得女主角演得太好了,台词特别厉害,我要好好反思自己了!”

其实,除了电影,周冬雨也尝试拍中国电视剧,像《幕后之王》,对比电视剧与电影,她更享受哪一种表演艺术?

周冬雨坦承,拍电视剧要背大量台词,压力更大。

“我心底还是会更喜欢电影,比较习惯电影的节奏和状态,电视剧的节奏和电影完全不一样,而且台词量大,有时候挺崩溃的!”

演弱智女孩 周冬雨从纪录片取经

新片《阳台上》揣摩心智年龄只有10岁的弱智女孩,周冬雨从纪录片取经。

《阳台上》是一部文艺片,男主角是王锵,故事围绕“复仇”主题,讲述因父亲被拆迁逼死的男生,在“复仇”过程中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产生复杂情愫的故事。

周冬雨不只主演《阳台上》,还首次当起出品人,她老神在在说,当出品人不会有什么压力,她相信自己对选择电影的眼光。不过,为了诠释片中有智力障碍的女孩,周冬雨在开拍前特地去找纪录片取经,去看他们平时怎么生活,行为举止是怎么样的。

她告诉记者,演出最难忘的,是连吃三四个煎饼果子,撑圆了肚子。“导演张猛拍摄时要求很严格,每个细节都不放过,所以那场戏也拍了多次。”

首次当电影出品人,有考虑以《阳台上》报名海外影展吗?比如今年的台湾金马奖?

“这个还是看片方他们的安排吧,我觉得应该会。”周冬雨说。

无意摆脱“谋女郎”光环

已获奖项加持,周冬雨无意摆脱“谋女郎”光环。

艺人一般都排斥被冠上名号,特别在爆红之后,演技已获奖项添光的影后周冬雨被问起“谋女郎”称谓却说:“我觉得这个(谋女郎)光环挺好的呀,很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所有人,如果导演(张艺谋)还有合适的角色找我,我肯定不抗拒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