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续集 征怪胎抗敌

瑞安雷诺兹再度扮演死侍,展现活泼与捣蛋的一面。
瑞安雷诺兹再度扮演死侍,展现活泼与捣蛋的一面。

字体大小:

死侍2 Deadpool 2(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容貌全毁的死侍韦德威尔逊(Ryan Reynolds饰)经历了几乎丧命的攻击后,十分珍惜自己与女友相处的甜蜜时光,怎知女友却遭杀害。

死侍悲痛万分,想替女友报仇,还要面对超强对手机堡(Josh Brolin饰)的顽强袭击。后者是冲着一名拥有超能力的男孩“小胖”而来,因为男孩对他不仁,他要对男孩不义,死侍则要保护小胖。此时,更大的恶势力出现,死侍不但得与机堡结盟,还要招兵买马一起抗敌。

《死侍2》这部续集原是由《死侍》导演Tim Miller(提姆米勒)所导,但2017年传出波折,因Ryan Reynolds(瑞安雷诺兹)再度担任制作人,说话也有分量,据说两人对创意各不让步,最后导演提姆米勒退出,改由《极冻之城》(Atomic Blonde)等片的David Leitch(大卫里奇)顶上。大卫里奇曾与Chad Stahelski(查德斯塔赫尔斯基)联导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演出的《捍卫任务》(John Wick),曾在好莱坞当特技演员,与亚洲混血女星Maggie Q谈过恋爱。

我比较喜欢2016年推出的《死侍》,影片跳脱超级英雄片的风格,虽爆发出血腥暴力,但也性感、人性化,还有无厘头的对白与黑色幽默。片尾“死侍”被邪恶对手(艾德斯克林,Ed Skrein饰)打趴在地上时,不忘耍宝以“性”笑话来逗同样受伤的女友。《死侍2》虽然也有笑点,死侍不敌对手,身体断成两截后,还贱嘴不忘搞笑,不过这集的笑点没有首集的密集与反骨,幸好在他招兵买马要对付大敌时,前来应征的怪胎倒是让人捧腹大笑。

打打杀杀,也探索感情

“死侍”在1991年首度于漫画中登场,火速成为漫威人气旺的最屌英雄。这个漫威的“反英雄”曾出现在电视动画,也出过电玩游戏,瑞安雷诺兹在2009年的《X战警:金钢狼》(X-Men Origins:Wolverine)已化身死侍现身,2016年在《死侍》挑大梁。

瑞安雷诺兹享有好莱坞第一帅哥美誉,首集因患癌自愿加入“武器X计划”,身体经过改造后拥有独特的修复能力,代价是失去俊俏的容貌。也因为样子太恐怖,他不敢再跟女友凡妮莎(Morena Baccarin饰)见面,不过续集中他与女友感情甜蜜,失去女友,让他几乎崩溃。

“死侍”在首集的目标是靠超能力对付那些毁掉自己生活的仇人,展开残酷的报复。这个口里长不出象牙的英雄不时冒出“F”字脏话,但此集要表达的核心也正是“F”字,即在充满颠沛的环境、挣扎的心理中,思考家庭(Family)与友情(Friendship)的可贵,当然也少不了探索爱情,对失去挚爱的不舍心情。在大爆破、酷炫特效,以及打打杀杀之下,还蕴藏了感情的世界。

20180517_showbiz_deadpool1_Large.jpg
瑞安雷诺兹(左)演毁容的死侍,续集诠释失去挚爱的不舍心情。

瑞安雷诺兹再度诠释死侍,有活泼与捣蛋的一面。首集的不少演员都回归,Karan Soni(卡兰索尼)是载送死侍的德士司机,也是影片的开心果,一直想成为死侍的得力助手。

新登场的“小胖”由新西兰演员Julian Dennison(朱利安迪尼森)演出,片中容易怒火冲天,一发火就殃及无辜。

20180517_showbiz_deadpool2_Large.jpg
拥有超能力的小胖是关键角色。

今年恐怕是Josh Brolin(乔许布洛林)的年,他在目前放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饰演大反派灭霸,在《死侍2》则演出先“恶”后“善”的机堡。机堡年幼时被天启陷害,感染了“科技有机病毒”,所以他的外形颇特别,让人过目不忘。他与死侍的关系像警察搭档,有一定的火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