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配对 开启相亲节目3.0版本

字体大小:

爱情找对门(首播)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电视Ch512)每逢星期五,晚上10.00

尽管《非诚勿扰》的热度退了,但是相亲交友类节目热潮在中国还是方兴未艾。从去年伊始,一大波相亲节目开始上路,掀开了3.0时代,融入现代科技手段辅助及现代新型社交手段,配合社会媒体的广泛讨论,是新一代相亲节目寻求突破的途径之一。《爱情找对门》就是其中之一。

四方面判断约会对象

每期节目由一名主选嘉宾和三名约会人选构成。首轮环节由主嘉宾妈妈、密友和大数据代表挑选出的三名候选人来到现场,被三扇大门和主嘉宾分隔两方。接着主嘉宾将从声音、手机信息、视频和爱情观四个方面判断约会对象,先后淘汰两名候选人。在最终的“认定你”环节中,主嘉宾和唯一留下的约会对象方得相见,男女嘉宾见面之后,是否会真的碰撞出爱的火花,这就是节目的悬念性。节目也将公布这个对象是哪个介绍人挑选出的,并判断出谁更了解主嘉宾的心思。

与此同时,节目还将跟踪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后的约会过程,在网络社交平台进一步发酵,和网友一起研究和解决各种恋爱问题。

较于传统相亲节目,《爱情找对门》首次将“互联网社交大数据”与“盲眼社交”相结合,被称为“开启相亲节目3.0版本”。

《爱情找对门》摒弃了以往的男女双方、父母与子女面对面激烈的观点冲突、碰撞,大数据的科学推荐冷静理智,家长是感性的代表,而密友则更可能选择浪漫的恋人。主嘉宾和约会对象都看不到对方的长相,只能通过声音判断和语言交流试着了解对方。这样的方式旨在让男女双方在外表之上,进行心灵交流。

前两期节目中,根据大数据推荐的嘉宾都牵手成功,显示了大数据更为科学客观的优势。

节目内容上,也更凸显嘉宾及候选人的真实面目展现。比如在“你的手机”环节,主嘉宾可以选择看三名候选人手机里的三个应用(app):外卖应用获取订单信息,淘宝应用看购物信息,微信朋友圈看社交信息,通过真实的信息呈现,让嘉宾一步步更了解三名候选人。

“盲选”违反人性?

不过,《爱情找对门》的最大实验性,就是其“盲选”方式摒弃相亲中占绝大比例的“第一眼感觉”的路线,这样会不会太违反人性呢?节目做红娘会不会成功,这要看下去才知道了。

本节目由灿星制作,在深圳卫视播出。灿星也制作过《蒙面歌王》《中国达人秀》《中国好歌曲》《中国新歌声》等,主持人是52岁的赵屹鸥,对本地观众来说比较陌生。说也奇怪,节目从去年底播出至今已半年,豆瓣评分网站上竟然无人讨论,照说节目无论好坏总有人点评,但《爱情找对门》的零点评实在太匪夷所思,难道收看的观众实在太少了?

新生

8频道 晚上9.00

智辉帮诗韵做超声波,美芳暗中做手脚,瞒过智辉。心悦发现Niki的男友是毅豪,知道错怪了智辉。美芳见阿城真诚对待丽凤,对他渐渐改观。智辉的妹妹芸恩怀孕,但感染了兹卡病毒,不禁忧心忡忡。

特殊身份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陈子龙混入黑社会当卧底,收集黑社会大头目熊的犯罪情报。熊的组织连连被警方瓦解,熊意会到内部一定有卧底,展开大屠杀。龙的上司希望他尽最后努力陪同最厉害头目Sunny到中国大陆,调查他们在海南岛犯罪行径。到了大陆,他们被一个神秘刺客追杀,龙处于一个极度危险境地,是生是死已无法自控。

道熙呀 A Girl At My Doo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裴斗娜、金赛纶。首尔女警官李英男被流放到一个小镇,抵达当天,她遇见了小女孩孙道熙,并将她从醉酒的养父朴龙河手中救出,道熙自此成了英男的小跟班。在英男的呵护下,女孩的脸上展现了久违的笑容,然而一股暧昧的气氛悄然升起,英男被迫卷入命运的漩涡之中。

海滩救护队 Baywatch(M18)

HBO(星和Ch601)晚上9.50

当海边不断发生危险罪案时,传奇的米奇布坎南队长率领其难缠的精英救难小队展开任务,他们证明不一定得靠警方才能拯救海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