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电影节 68部片子任你选看

《公路坏蛋鼠》里的老鼠恶名昭彰,搜刮每一个路过客的行囊。(互联网)
《公路坏蛋鼠》里的老鼠恶名昭彰,搜刮每一个路过客的行囊。(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8届新加坡国际儿童电影节本月21日至6月10日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举行,推出来自25个国家与地区的68部片子。

68部片子包含动画、短片与纪录短片,被包装成九部电影呈献,虽适合两岁到18岁的年轻人,但成年人也会觉得赏心悦目。本届的焦点是动画短片《公路坏蛋鼠》(The Highway Rat),改编自广受欢迎的童书作家Julia Donaldson(朱莉娅唐纳森)的原著,刻画恶名昭彰的公路坏蛋鼠骑着马,搜刮每一个路过客的行囊,谁也不放过。他拦下猫咪辛苦提回来的牛奶、松鼠的坚果、蚂蚁军团的新鲜嫩叶,还有蜘蛛的大餐——苍蝇,以及坏蛋鼠自己所骑的马儿要吃的牧草,都通通被它夺走。渐渐地。村民们受到坏蛋鼠的掠夺,变得愈来愈消瘦,而坏蛋鼠却抱着肥肥的肚皮,每天吃得饱饱的。《公》探索正义与勇敢,其制作人曾制作过奥斯卡入围短片《咕噜牛》(The Gruffalo)等。

儿童电影节由“Big Eyes, Big Minds -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主办,宗旨是提供多元与富想象力的影片给儿童,开拓他们的世界观。这个电影节每年吸引超过5000名孩童、家长与教育者。电影节每张票价12元9角,读者可透过www.bigeyesbigminds.com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