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节目暑期大战 谢霆锋、王菲、窦靖童“一家人”对打?

谢霆锋(左起)、王菲、窦靖童会否在荧幕上打对台?(互联网)
谢霆锋(左起)、王菲、窦靖童会否在荧幕上打对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老牌音乐类节目《歌手2018》,已显示出疲态,新季度多档音乐综艺持续上线整体声量偏弱,愈发验证了当下音乐类综艺的后劲不足,热度难续。不过,随着暑期档的到来,相信又是音乐类综艺发威的时候!从目前暑期档节目的筹备来看,似乎一场大混战即将拉开序幕,而且很可能让谢霆锋、王菲、窦靖童一家都卷入收视“战争”!

去年暑期档,《明日之子》《快乐男生2017》《中国有嘻哈》等“纯网”偶像培养类节目,一个接一个,无论流量、热度、话题还是资源投入,几乎都超越了电视综艺。

今年的暑期档,从目前公布的综艺节目来看,视频网站之间的竞争,依旧激烈不已,其中有爱奇艺的《中国新说唱》(《中国有嘻哈2》)、腾讯视频的《明日之子2》,以及芒果TV的《电音骑士》等。电视综艺方面,关注点是谢霆锋和王菲会否在荧幕上对打!

邓紫棋、吴青峰出战 张曼玉、窦靖童未定

显而易见的是,视频网站都不约而同地拿出了自家顶级的资源和创新魄力,力求在这场大战中脱颖而出,成功吸引到年轻用户的支持和关注。

从艺人资源来说,几乎都是大咖加盟。其中,爱奇艺的《中国新说唱》,保留了上一季的四位明星制作人——吴亦凡、潘玮柏、热狗、张震岳等,并且增加了唯一一名女性明星制作人邓紫棋。

腾讯视频的《明日之子2》,延续了第一季的“明星推荐官”华晨宇、杨幂,并且新增加了李宇春、吴青峰等导师嘉宾,以及现场总导演何炅等,整体来说,艺人阵容和引流量能力,依旧强大。作为台湾乐队“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这还是他的综艺首秀,也有一定的号召力。

至于芒果TV的《电音骑士》,在之前的招商会上,曾公布的拟邀固定嘉宾名单中,出现了如张曼玉、窦靖童等大咖的名字,至于最后敲定的艺人会是谁,大概也只能等节目组最后宣布,但如果真能请到过去开口唱歌引起高度话题且名气很大、今年极少露面的张曼玉,以及王菲的女儿窦靖童,相信对节目收视会有帮助。

王菲首秀对打谢霆锋?

电视的音乐综艺方面,现在只有两个吸睛点和话题性最强。大家关心的是王菲会否对打爱人谢霆锋。如果连窦靖童也算在内,这一家人都会在暑期“打来打去”吧!

一个是湖南卫视主推的《幻乐之城》,似乎是一档为天后王菲专属打造的音乐类节目,天后首个音乐节目,足够吸引不少关注。

至于浙江卫视的《中国新歌声3》,一直担当导师的那英,此次首度缺席,周杰伦依旧继续坚守岗位,而谢霆锋、李健等导师全新加盟,以及第四位神秘大咖导师,从目前公布的整个导师阵容来说,还算尚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