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仪来新逛巴刹 好奇小贩比香港“好做”

麦长青(左起)、江美仪、腾丽名主持的《街市游乐园》,拍摄新马篇。(星和视界提供)
麦长青(左起)、江美仪、腾丽名主持的《街市游乐园》,拍摄新马篇。(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女星江美仪携手腾丽名、麦长青两艺人,主持无线电视的《街市游乐园》,其实就是逛巴刹的节目。

《街》在香港播出后,收视反应不俗,节目上个月拉队到本地和马来西亚拍摄“新马篇”,三名主持第一次踏入本地巴刹,感觉如何?

江美仪受访时说:“你们的街市很早收档,香港的开足12个小时。我听说新加坡人如果要买便宜的东西都会去超级市场,对吗?”她好奇地问,在新加坡当小贩是不是比较好做?

她发现新港两地的街市所卖的东西各有特色,问她在本地找到什么难忘的东西,她说:“新加坡小贩会用炼奶罐来盛咖啡,很有趣。另一个难忘的是炸云吞,香港比较少见,而且新加坡的价钱太便宜了。”

被封“街市天女” 

巴刹在香港就叫街市,《街市游乐园》三名主持人游遍香港街市,和小贩打成一片,江美仪笑称:“他们现在叫我做‘街市天女’,现在人们一见到我,就问我买什么东西得去哪里买。”

江美仪常在戏剧中演贵妇,形象和街市似乎不太符合,但她说:“贵妇也要上街市的呀!”又说自己未入行前,上街市买东西都会贪点小便宜,要小贩送点小东西给她,做了这个节目后,她不必开口,小贩自动会送,乐得她哈哈笑。

传得罪高层没得演戏

江美仪去年演出《亲亲我好妈》,难得当上女一,口碑和收视兼具,一度被视为视后的热门人选。不过她后来停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拍剧,被港媒爆出她得罪了戏剧科主管曾励珍。

事缘她趁曾励珍放假,向大老板杜之克越级投诉《亲》剧本差。所以当曾励珍放假回来,江美仪就开始被“禁用”,直到最近《夸世代》才解禁,演一个小配角。

江美仪演技好,却改做综艺节目,对观众来说是个损失。记者向她了解内情,经理人中途打断,不过江美仪坦然回答,说外界传言不必太相信。她说,无论拍剧还是做综艺节目,都听公司安排。

《街市游乐团》于每逢星期六晚上7时30分,通过TVBJ(星和视界第83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