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新剧积极奋斗争幸福

字体大小:

如果,爱

可在互联网观看

中国都市暖情电视剧《如果,爱》由张哲书执导、朱柒柒编剧,张柏芝、吴建豪等主演,张柏芝担任女主角兼总制片人,这是她阔别电视圈10年的回归之作,也是她首度与吴建豪搭档。

《如果,爱》于上个星期天(27日)登陆湖南卫视,首播收视率破1,并取得全网冠军的好成绩。虽然赚人热泪的剧情抢到收视率,但也被部分网民嫌剧情老套,留言:“又一部狗血剧来了,都2018了,剧情还是这么的狗血,能换换吗?”

万家老少的情感逆袭战

该剧讲述靠摆路边摊起家的“万事成”(张双利饰)辛苦打拼40年,开办美食城最大的餐馆,但事业上风光无限的万家却也迎来了一场情感的逆袭战。

万家的长女万嘉玲(张柏芝饰)与丈夫宋乔植(吴建豪饰)、婆婆张怡荻(田岷饰)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长媳郑晴天(倪景阳饰)多年来为餐馆和家庭任劳任怨,却被丈夫万嘉乐(黄烁文饰)背叛。向来奉行“不婚主义”的老幺万嘉妮(冯若绮饰),与富二代上司李子铭(侯雪龙饰)结成欢喜冤家,意外怀孕,她的爱情婚姻观跟着逐渐转变。

万事成的妻子陈淑英(范春霞饰)在三个孩子的感染下,勇敢跨出蜕变的第一步,争取婚姻的自主与独立。这些考验让万家的每一个人经历了成长和蜕变,他们反思过去,珍惜当下,最终靠各自的努力和家人间的相互扶持,走向幸福美满的结局。

张柏芝首次搭档吴建豪

张柏芝饰演的万家长女,性格独立和自强,面对问题时积极向上,向观众传递“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正能量。

张柏芝在剧中与吴建豪搭档,她不仅受豪门出身的丈夫冷落,还饱受丧子之痛,被家婆欺负,丈夫患不治之症,经历重重考验后找回自我。

张柏芝谈到角色时说:“可以从角色身上,看到自己30岁时的很多情绪及人生经历。”她认为这个角色是很多女性的代表,坦言自己戏外也是人母,所以对角色的遭遇感受很深。

她说:“剧中有不少哭戏,经常哭一整天,或者连哭好几场,导演拍不需要哭的戏分时,眼睛还是肿胀未消。”

谈到未来的人生规划,张柏芝表示仍会以家庭为主,希望多留时间陪儿子,还说看到儿子慢慢成长,感到很安慰。

另一边厢,吴建豪饰演的宋乔植在剧中则从很压抑的“妈宝”,渐渐蜕变成为勇于追求挚爱的暖男;值得一提的是,此剧是他在中国大陆接拍的第一部时装剧。

靠赚人热泪抢收视

张柏芝在《如果,爱》首次当制作人,她表示今后会在幕后这方面做更多努力。

她说:“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在剧组里,大家都朝着把剧做好的目标共同努力,很多东西都是大家一起去分担的,所以不会觉得很辛苦,也一直很感恩大家的付出。”

为何会相中这部剧?她解释:“从18岁出道拍戏,我拍过太多角色,但这种从小女生转变为成熟女人的角色还没尝试过,在拍戏过程中,也借角色再一次感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此外,张柏芝本身嗓音沙哑低沉,她在剧中的角色经过后期配音,导致观众容易出戏。有网民表示若能找一个声音特质跟她相似的配音员,可能效果更好。

公路巡警 Chips

HBO(星和Ch601) 晚上7.20

Dax Shepard饰演加州公路警察贝克,曾是电单车赛选手,在警校受训时表现糟糕。这个菜鸟与Michael Pena饰演的Ponch搭档,其实Ponch是卧底探员,两人一起破解与腐败警察有关的窃案。

樱花任务 Sakura Quest(首播)

Animax(星和Ch532,新电信Ch342)每逢星期三、四,晚上8.00

两集连播。年轻女子木春由乃到30多家东京公司面试,始终未获聘用。她意外被委托为面临经济危机的间野山乡村担任观光大使。木春由乃到间野山后,发现自己是被错误地聘用,而且协议为期一年,因为无处可去,她下定决心要做好这份工作。

逆鳞 The Fatal Encount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玄彬、郑在咏、曹政奭、韩智敏。以丁酉叛乱为背景,朝鲜君主正祖受到暗杀威胁,密谋拥立新帝的奸党和誓死保护正祖的忠臣,在皇宫展开血腥对决。

英伦谜杀 The Limehouse Golem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10.00

由Douglas Booth、Olivia Cooke、Sam Reid主演。一连串命案震惊伦敦,在风声鹤唳中,民众开始相信杀人凶手就是传说中黑暗时期的魔鬼“泥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