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东京短片电影节邀请 欧萱首掌镜介绍夜晚东京

夜景不易拍,欧萱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受访者提供)
夜景不易拍,欧萱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如果你这个月中恰巧在日本东京,又恰巧看到一个长得很像欧萱的女生爬高蹲低的拍东西,不要怀疑,那就是她。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欧萱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短片《记·意》(The Last Entry)入围东京短片电影节(Tokyo 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 2018)“最佳短片”。她还受邀参与Tokyo Cinema Ensemble(短片电影节和东京都政府合作项目),为大会拍摄1分钟短片,以她的视角来介绍东京。大会只邀请了三个电影人参与拍摄,一个来自西班牙,一个来自加拿大,欧萱是唯一亚洲的代表,让她感到非常荣幸。

欧萱5月中向《千年来说对不起》(简称《千年》)剧组请假三天到东京完成了拍摄,来去匆匆,她受访时说:“我坐半夜的班机飞东京,抵达当天下午就开工,整个行程非常赶。”

大会设定了早晨、日间和夜晚三个主题,欧萱被分配到夜晚,被安排去一些景点捕捉她眼里的夜晚东京。

虽只是1分钟的短片,但她每天都花五六个小时取景,除了去主题公园、电影博物馆还搭上游览巴士和船,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东京。

第一次掌镜的她觉得有趣而且获益良多,“虽然有专人从旁协助,但都是我自己拍摄,我非常享受整个过程,这是很新的体验,也是我在新加坡不会做的事,学了不一样的东西,例如镜头的运用等等。”

夜景本来就不容易拍摄,加上在巴士和船上会摇晃,相当考验她的拍摄功夫,而她拍摄的那两天都搞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回新后再用一个星期剪辑,把完成品交出去。

幸好她的用心并没有白费,主办方对她呈交的作品非常满意,让她既开心又兴奋。

刚跨界当导演和摄影师就收获满满,问欧萱会不会因此转向幕后发展,她说:“我很享受,也一直想慢慢转向幕后,除了尝试写剧本,我也在筹备下一部短片。”

但她并不会放弃演戏,“遇到有趣的角色和剧本我还是会演的。”

6月赴日参加电影节

《记·意》入围东京短片电影节最佳短片,欧萱将赴日本出席6月17日的颁奖礼。

她感谢哇哇映画再次让她请假,“他们很支持我,也为我开心。”

问及得奖的把握,欧萱一派轻松地说:“我没想那么多,入围已经是很大的鼓励。我参赛也只是想吸取经验,结果还受邀拍短片,那已经是很大的收获。我出席电影节主要是想去见识一下,乘机去看看其他人的作品,顺道认识更多的电影人。”

不知王传一已婚

欧萱在哇哇新作《千年》中和“孙悟空”王传一有段暧昧情,王传一日前爆出已婚即将升级当爸爸,但欧萱表示之前并不知情。

她说:“他对私生活很低调,而我不是会去多问的人,所以是新闻报道出来之后,我才从工作人员那里知道他结婚了。”

她透露两人合作愉快,“他挺好聊也挺调皮的。”

欧萱虽然是《千年》现代版的主角,但也会有一些古装的戏份,让她过过古装剧的瘾。

她2008年曾参与新中合资剧《少林僧兵》,以古装造型出镜,所以这并非她第一次做古装扮相,“但第一次看到黄俊雄、方伟杰他们的古装造型,觉得挺有趣挺可爱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