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身首部剧《229明天见》 王沺裁连拍43天累趴

王沺裁与叶全真合作愉快。(取自IG、王沺裁提供)
王沺裁与叶全真合作愉快。(取自IG、王沺裁提供)

字体大小:

王沺裁(49岁)恢复自由身后接演《229明天见》被“搾”,连拍43天300场戏没休息累趴,笑喊“我快变孤独老人!”

新传媒新剧《229》正在如火如荼拍摄当中,王沺裁透露,他到目前连续开工一个半月,每天拍足12、3小时,共拍了300多场戏,今天才有机会放一天假补眠。他笑说,自己年纪不轻,因此连日不间断工作确实对健康造成一定负荷。

“我现在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撑下去,哈哈。头发没时间去修、朋友生日会不能去、家人不能见...我快变成孤独老人了!哈哈哈。”王沺裁说,每天拍完戏回家,还得准备剧本,身体累到不行,因疲劳不敢驾车外出担心意外,放饭时偶尔还会发愣,很想搬一张

按摩椅到片场或弄一张在家里,松懈快崩散的老骨头。

坚持睡足6小时

不过,就算再累再忙,他都坚持每天睡足六小时,确保自己处在最佳状态。“我每天都得吃药才能睡。之前没开工,可以自由调节睡眠时间,但工作时就得确保睡眠足够。”

他透露,《229》目前已经拍了一半,预计7月中之前就能杀青。

赞叶全真 :阿姨果然有练过!

王沺裁这次和来自台湾的叶全真饰演夫妻,他对同样49岁的叶全真大喊佩服。

“叶子(叶全真昵称)真的很厉害,知道她长期演台湾八点档的,再长的拍摄时间和‘不可思议’的剧情,都难不倒她,还要亲自跳海跳楼。阿姨果然有练过!”

229__Medium.jpg
王沺裁(右起逆时针)、叶全真、冯伟衷和洪凌,在《229明天见》里是家人。(取自IG、王沺裁提供)

谈到跟“家庭成员”叶全真、冯伟衷和洪凌的合作,王沺裁笑说:“这家人啊~他们三个都是‘冷’的(三人个性都比较理性冷静)!我就要炒热气氛咯,哈哈哈。”

王沺裁也透露,因拍剧和冯伟衷熟络,也觉得对方个性复杂多面,若把这些潜能发掘出来,将会是很有层次的演员。这次在《229》片场,他也见证冯伟衷爱玩闹的一面。

“冯伟衷8岁就开始演戏;叶子经验丰富;洪凌虽然比较新,但很乖巧也很配合,大家帮来帮去,发挥合作精神,所以演起来还蛮有默契,也很愉快。”

到泰国做义工

问他拍摄过程中碰到的趣事,他笑说,自己在剧中名字是“叶正方”,一次和吴开琛对戏,对方误把他喊成“叶全真”,笑倒工作人员。后来,另一场戏陈泰铭也需要喊他角色全名,他就在开机前到陈泰铭耳边频念“叶全真”咒语,结果陈泰铭果然难逃魔咒,拍摄时喊出“叶全真”,让全组笑翻。

王沺裁透露,他在《229》杀青后,会到泰国山区做义工,行善不止在柬埔寨。“这将会是洗涤和净化心灵之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