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拳拳到肉打太极

字体大小:

太极宗师之太极门(首播)

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周一至五,晚上8.00

由郑嘉颖、唐艺昕、林佑威和白冰等主演的40集时代剧,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讲述朱飘逸(郑嘉颖饰)在爱妻柳迎春(唐艺昕饰)及武林义士帮助下,将太极拳发扬光大,最终成长为一代太极宗师的故事。

《太》去年3月30日在湖南电视剧频道首播,今晚在本地频道播出。该剧拳拳到肉的电影武打风格,配上民国硝烟中虐心的爱恨情仇,让以武打为主轴的剧情增添了柔情。

民国十五年,朱可发(黄文豪饰)因藏有前清宝藏图的龙头杖,被军阀郭天行血洗抄家,朱可发被杀,义子朱飘逸与爱妻离散,携龙头杖逃难陈家沟。

朱可发亲生子马宁儿(林佑威饰)则因曲折的成长经历成为腹黑大坏蛋,他因嫉恨朱飘逸,先后投靠郭天行、日本黑龙会,与朱飘逸争夺龙头杖。

朱飘逸在柳迎春、太极陈家沟掌门陈清泉等人协助下,与马宁儿、白眉鹰犬铁洪、日本黑龙会上海会长大岛野夫等展开殊死较量。最终,朱飘逸凭艰辛努力及过人禀赋,领悟太极“以柔克刚,刚柔并济”之真谛,挫败马宁儿等的阴谋,成功保护龙头杖,并在上海创办太极门武馆,将太极拳发扬光大。

郑嘉颖最后一部打戏?

《太》于炎热的夏季开机,令众演员“叫苦连连”,就连已经演过“一代宗师”的郑嘉颖也不例外。

郑嘉颖曾拍过《叶问》等武侠剧,有一定的武术基础,但主演《太》剧是他首次接触“太极拳”,剧组特邀陈氏太极拳传人作武术顾问,招招式式真功夫。为还原纯正的太极功夫和正宗港式打戏拳拳到肉的特点,郑嘉颖在拍摄时,只要空闲下来就跟武术指导“切磋”,请教每一个动作,每一招一式都要反复练习上百遍。

郑嘉颖除了重新学习一种新武术,还要忍受炎热的天气,他说:“横店40度的高温,让我拍摄时不得不拼命喝水,离不开风扇,有时候还会受点小伤,原先以为自己撑不住了,但到了镜头前,却不觉得天热,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郑嘉颖作为剧中戏份最多的主角,不仅“零缺席”地随时待命,没戏的时候,也守在剧组观察对手演员的表演。郑嘉颖向媒体透露,这部剧有可能是他最后一部武打作品了,因此希望尽心尽力完成这部作品。

邵美琪、唐艺昕演母女

一般武侠剧中,男星打得天翻地覆,女星只能做陪衬,但在《太》中,中国女星唐艺昕饰演的女主角柳迎春,却是个武功高强、快意恩仇的侠女。

母亲去世、丈夫失踪之后,柳迎春为了报仇化身交际花,并戏剧性地成为土匪窝里的副司令,是个文戏与武戏都极具挑战的角色,她携手郑嘉颖演绎了民国版的“史密斯夫妇”。

TVB演技派邵美琪饰演柳迎春的母亲,她将正义感和侠义精神传承给女儿,是剧中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台湾型男林佑威与中国人气女神白冰的合作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白冰饰演柔情师妹梁思洛,剧中对师兄林佑威的苦苦痴情令人心酸。

新生

8频道 晚上9.00

智辉决定诚实面对自己,重新当回医生。心悦替他开心,透露自己的生日愿望是骑电单车环岛游,然后去山顶看日落。心悦生日当天,智辉安排,实现她的愿望,两人一起到山顶看日落,度过美好时光,智辉赫然发现自己对心悦动了情……

小当家

U频道 9.00

母亲工作受伤瘫痪在床,从此改变了罗光志的生活。这个生活在中国贵州的小男生,7岁开始便要照顾母亲,因课业关系,他一个星期只能在家两天。每逢星期五一放学他就直奔家里,代替出外工作的父亲照顾母亲。

少林五祖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姜大卫、狄龙、傅声及戚冠军等主演。描述清廷处心积虑消灭少林,调遣各路高手,火烧少林寺,寺中僧人及俗家子弟仓猝应战,死伤惨重,其中洪熙官逃向广东,与方世玉会合,继续反清复明;另有五名子弟,则北走中原,后世称为五祖。

血变 第4季 The Strain S4

Thrill(星和Ch618,新电信Ch415) 晚上10.00

核爆九个月后,全世界陷入暗无天日的核冬天,血族趁势崛起,极权统治人类。 Strigoi在白天出来活动,协助主人建立极权政府,利用人类的恐惧,强迫他们当奴隶。

星际争霸战:浩瀚无垠 Star Trek Beyond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华裔导演林诣彬与监制JJ亚伯拉罕共同创作的年度最佳评价动作电影。企业号前往太空边缘执行援救任务,却遭到誓言对抗联邦的克拉尔伏击,企业因此迫降在危险世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