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颐自爆 吴镇宇是第一个骂她的演员

张可颐(左)与谭耀文在剧中是金融高手。(黄少伟摄)
张可颐(左)与谭耀文在剧中是金融高手。(黄少伟摄)

字体大小:

由刘德华监制《东方华尔街》上周全球首播,香港艺人张可颐和谭耀文在这部迷你剧里饰演吴镇宇的“Cash”队员,在金融市场上对抗权贵。张可颐继1997年与吴镇宇合作《难兄难弟》后,相隔21年再度合作,她觉得吴镇宇变得更成熟,很享受跟他一起演戏,甚至还爆料吴镇宇是第一个骂她的演员。

张可颐喝酒放松拍吻戏

张可颐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时说:“他当年在无线就骂我为何熟读剧本,他非常讨厌这样。他自己从来不念剧本,都用自己的方式去演,他叫我要了解戏的重点在哪里,对白是不重要的,不一定要每个字都念到很熟。到后来我就不念剧本,他怎么演,我就怎么配合。”

张孝全剧中暗恋大学时的学姐张可颐,两人首次合作就有一场吻戏。张可颐表示拍吻戏一点都不尴尬,反而是一种福利,“我的片酬很低,但福利很高,哈哈……”她说张孝全其实是一个害羞和安静的人,“因为不是太熟,我们有点紧张,就喝两口酒放松,一个个镜头慢慢拍,直到我们和导演认为最舒服的画面,可能有十多个take吧。”

戏里是金融高手 谭耀文戏外是“低手”

谭耀文则表示很欣赏吴镇宇,因为他拍戏灵活,是一个执着、要求高的演员:“就算很小的事,他觉得不够好,便要讨论后再做多一次,我觉得这样的演员很少。可能一天八场戏只能拍七场,但这七场戏都会很好的,是我们最舒服,最好的演出。”

戏里是金融高手,现实生活中是否也一样厉害?张可颐笑说:“我很笨的,不是很精!我玩股票都是输钱比较多,因为没时间追看。”

谭耀文的答案则相当幽默,他说自己是‘低手’,不厉害玩股票,至今没赢没输,“我觉得烦,不喜欢常常用手机查看股市。演员比较喜欢发呆发梦,这样才会有灵感,一直看手机很功利,会破坏梦想。”

《东方华尔街》由美国福斯(Fox)传媒集团出品,以亚洲金融市场为题材,在香港和马来西亚取景拍摄。故事讲述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决心狙击香港政经界传奇人物,在个人恩怨的博弈之间,竟将全亚洲的金融市场卷入漩涡中。该剧每逢星期四晚上8点30分,在卫视电影台(星和视界Ch866、新电信电视Ch571)播出。剧集也会通过FOX+串流平台播出。

陈家乐:前辈们不严肃爱聊天

香港年轻演员陈家乐饰演“Cash”队员之一,与张孝全有最多对手戏。他觉得前辈们在片场不严肃,爱聊天,工作环境舒服。他说自己华语差,一开始听不明白张孝全的华语台词,“剧本已经很难,加上语言不通,变得更困难,幸好经过几天合作,我们慢慢习惯。”

20180531_showbia_hk_Large.jpg
陈家乐(左)与蔡洁都聊到与台湾演员张孝全的合作。(黄少伟摄)

新晋女星蔡洁饰演张可颐的女儿,跟张孝全也有感情戏。她笑说有一场跟张孝全的逃亡戏,虽然环境肮脏,有很多蟑螂,但她觉得好浪漫:“每一个女生小时候都有一个梦想,就是跟爱人浪迹天涯,我觉得拍戏时挺浪漫的,但生活中还是不要经历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