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绚拍灾难片 常被鬼灵精导演陷害

李沛旭(左起)、《生死环线》导演蔡京笃、刘子绚合影。(mm2 Entertainment提供)
李沛旭(左起)、《生死环线》导演蔡京笃、刘子绚合影。(mm2 Entertainment提供)

字体大小:

谈情说爱不离夫妻档?刘子绚筹备罗曼蒂克爱情喜剧,老公田铭耀当男主角?她大方回记者:最好可以!

乐跟田铭耀合演喜剧

正在赶拍灾难片《生死环线》的刘子绚昨天受访告诉记者,拍完《生死》之后,她将撰写新剧本,是带罗曼蒂克感觉的爱情喜剧,片名未定,问起男主角会否近水楼台找枕边人田铭耀参演,她笑说:“最好不过啦,可以最好!”态度非常坦荡。

记者问刘子绚会否自编自导自演?她放话:“我不排斥任何可能性。”如果两人合拍爱情喜剧,田铭耀一张充满喜感的脸铁定为电影加分,角色还可“量身订做”。

与李沛旭迅速建立默契

说回她与台湾男星李沛旭合作mm2最新惊悚灾难片《生死环线》,两人昨天在电话线那一端透露,前后拍了四个星期,上个月在吉隆坡拍摄,近日转到柔佛新山续拍。

20180608_showbiz_jesseca1_Large.jpg
《生死环线》目前在新山隧道片场拍摄,后制阶段将加入大量电脑特效。(mm2 Entertainment提供)

《生死环线》讲述一群搭上末班列车的乘客,因地铁故障受困车中,列车绕道而行,闯入荒废已久的隧道,惊动了住在隧道内的凶狠怪兽,面对怪兽的追踪袭击,他们能否逃出生天?本地电影人鲜少拍摄灾难片,《生死环线》是崭新尝试。

在《生死环线》中,刘子绚带着一名八岁儿子,与李沛旭都是乘客身份,搭上该趟恐怖列车,全程惶恐难安,两人素昧平生,因怪物来袭,在生命饱受威胁时刻合力抗敌。

问起合作印象,李沛旭赞刘子绚是“心打得很开的姐姐”,李沛旭以“姐姐”称呼刘子绚,同龄(1979年生)的她忍不住抗议,但李沛旭指刘子绚拍戏经验丰富,自然发挥演技,不刻意经营,两人很快建立默契。

刘子绚惧高,怕坐过山车

刘子绚透露拍摄灾难片,难度在于“凭空想象”,她透露:“导演蔡京笃是个鬼灵精,喜欢捕捉演员最真实的反应,很多时候,他不告诉我们即将发生什么事,喜欢玩‘sabo’(马来语,陷害之意),有一次,他跟我讲解了五分钟的戏,忽然大喊一声,当时我真的被吓得叫起来,连带其他工作人员也一起叫。”看来导演也想测试演员是否“强心脏”。

问起现实中最害怕的事,胆量大的刘子绚也有死穴,这名长腿公主惧高,要她坐过山车会怕怕;大男人李沛旭则是提到“小强”蟑螂就小生怕怕。

李沛旭因地震而不安

李沛旭补充“在台湾无预期感受地震带来的激荡”最令自己不安,他回忆:“记得911台湾大地震那天早上,我在睡梦中被‘摇’到惊醒,家里地动山摇,发出剧烈巨响,当时我只能抱着头躲在书桌下,那是我自以为安全的地方,但激烈摇晃的那10分钟令人很害怕,想到人生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事。”

说起印象最深刻的灾难片,刘子绚点名“Armageddon”《世界末日》,李沛旭则对“Daylight”《十万火急》印象深深。

由蔡京笃操刀的《生死环线》制作成本高达三四百万新元,是本地首部加入大量电脑特效的怪兽灾难片,除了刘子绚、李沛旭,其他演员还有宏荣、陈邦鋆、黄企健、萧淑俐等,冯推守是担任动作指导,影片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本地放映。

宏荣演列车公司总裁 勇救爱女

本地资深演员宏荣也参演《生死环线》,他昨天接受访问,透露自己在片中饰演的是一名列车公司的总裁,因列车出现严重状况,涉及全车乘客安危,他演出的场景不是在列车站的操控室,就是公司会议室,角色要设法解决列车系统的讯号问题。

20180608_showbiz_jesseca2_Large.jpg
宏荣演列车公司的总裁。(mm2 Entertainment提供)

宏荣说:“最重要的是我在片中的女儿也在恐怖列车上,我得在轨道内将她解救出来。”

另外,本地男星陈邦鋆在片中饰演宏荣的“同事”,约拍了五天戏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