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元介来新拍《杀手不笨》 淋12小时雨水“像浮尸”

是元介(左)赞《杀手不笨》导演梁志强有耐心。 (mm2 Entertainment提供)
是元介(左)赞《杀手不笨》导演梁志强有耐心。 (mm2 Entertainment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帅哥是元介曾说过35岁想结婚,今年10月底就35岁的他会实现这个愿望吗?

新台合作的《杀手不笨》台湾戏份杀青后,日前到本地拍摄两天开场戏,由是元介主演。导演梁志强透露电影拍摄顺利,已经杀青,预计明年贺岁档上映。

是元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承认:“35岁结婚的事一直摆在我的心中。”他曾是男子团体“元卫觉醒”成员,出道以来鲜少绯闻,因唇红齿白,曾被传是同志,让他急着澄清“喜欢女生”。他对联合早报说,还在寻找心目中的她,至于条件,他说:“我喜欢有想法的女生,不论是对工作还是生活。我希望她有自己的生活。”顿了顿,他幽默补充岁数不重要:“不要超过60岁就行了!”

最穷时只剩5新元

是元介是歌手、模特儿、演员,出道10多年,他透露演艺事业有起有落,最辛苦是刚退伍的时候:“最穷时身上只有100块台币(约5新元)。”当时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他骗妈妈说有工作,吃饭时去朋友家,朋友加双筷子给他,他说:“因为得养家,当时也向公司借钱。”

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一年,士气最低时想过是不是得离开娱乐圈:“后来觉得既然选择这行就撑下去。”他从演小角色出发,慢慢做出成绩,他曾与夏于乔合作电影《老师你会不会回来》,与郭书瑶合作微电影等,这回与安心亚、纳豆与本地演员廖永谊等合拍《杀手不笨》,他很满意现状。

难忘下水道及爆破戏

他谈到《杀》的女星Apple陈芷尤与安心亚时说:“两人都是女神,很欣赏她们,都不太敢靠近她们。”又幽默补充说,在台湾臭气熏天的下水道拍戏时,他与其他男演员包括纳豆等人,都围绕着女生,保护她们不被蟑螂侵犯:“远远看以为下水道的墙壁是黑的,近看才知道是白墙,但满墙都爬满蟑螂。”

拍《杀》最难忘的不只下水道的戏,爆炸戏与动作戏也令他难忘。有场戏的炸药是埋在墙壁里,他心想还好,应该像鞭炮吧,结果爆破时声响惊人,他的耳朵突然听不到:“我当时真的吓到,担心会聋掉,幸好没事。”

20180608_showbiz_jack_Large.jpg
 陈俊权(左起)、陈芷尤、安心亚、是元介、纳豆在台湾日月潭拍完戏合影。(mm2 Entertainment提供)

拍完戏臭到没人敢接近

是元介到新加坡后先接受武术训练,接下来连续5个晚上都拍雨戏。那场戏是《杀》的开场,他在闪电交加的大雨中跟几个武行打斗,呈现出冷面严肃的帅样,每天从晚上7点拍到早上7点,整整12个小时人都是湿的。

剧组在本地酒吧街拍摄,洒水车降下的雨水又脏又臭,他浸在雨里2分钟,内衣裤马上全湿,“都是消毒水的味道,酸酸的,要小心不要喝到,我每天下戏臭到没人敢接近我,一脱袜子脚都是白色,我整个人都是皱的,很像浮尸。内衣裤也是直接丢到垃圾桶,幸好带了7套来,不然回台湾没内裤穿!”

克难的不只淋雨,是元介拍摄时不慎踩到水沟盖滑倒,右手反射撑地,却整个扭伤没办法正常转动,“一开始没感觉,后来越拍越痛,痛到我喊暂停,幸好当时快收工,没影响拍摄进度。回去贴贴布,隔天好多了。”

是元介看过梁志强的旧作,喜欢梁氏幽默:“他很有耐性,也让我们即兴表演。”

梁志强则赞是元介是一个敬业演员:“他演出的杀手很酷,对他来说是另一种挑战。”梁志强希望借助海外演员,让《杀》在海外有亮眼的表现:“我一直希望能多到海外导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