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艇军事剧 挥洒十足青春热血

字体大小:

深海利剑

可在互联网观赏

随着中国的战争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陆续在华人世界创造票房佳绩,去年暑假中国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也播出一部献给中国潜艇兵的大型青春军旅题材电视剧《深海利剑》。

《深》剧中,每一个90后新人演员都极具个人特色,个性鲜明,塑造出鲜活90后军人的形象,散发十足的青春热血。剧中浓浓的雄性荷尔蒙扑面而来,让很多中国观众直呼“欲罢不能”“想嫁”。之前本地剧《卫国先锋》收视高,这部中国版应该也会吸引观众吧?

展现强军梦、强国梦

《深》由海军政治部、北京电视台等联合出品,虽然剧中的年轻主角高旻睿、刘璐、王阳、徐洋、金禹伯、王佳宇都名不经传,但63岁的导演赵宝刚名气却很大,他的作品题材多元,《渴望》《编辑部的故事》《过把瘾》《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等都得过奖。剧中很多场情绪爆发和大动作的戏份,赵宝刚都亲自上场为年轻演员亲身示范,几乎把整部戏都“自己演了一遍”。

备受关注的《战狼2》是以2011年利比亚中国撤侨事件为原型改编的,由中国海军派出护卫舰执行任务,保护中国公民从叙利亚撤离。《深》则是根据在中国海军组织的战备行动中,支队长王红理带领372潜艇紧急出航,成功处置重大突发险情的任务为原型创作。372潜艇事件创造中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受到领导的高度褒奖。这两部作品都有真实事件作为支撑,所以更能触动中国观众心弦,将“强军梦”与“强国梦”展现得淋漓尽致。

《深》讲述中国面对敌国攻击潜艇“黑鲨”的屡次侵犯,海军为正在研发的新型潜艇招揽军官。一群90后大学生经过层层筛选,进入神秘的潜艇世界,他们在严苛训练里,从懵懂的新兵成长为肩负国防重任的铁血军人,驾着潜艇一次次驱赶敌国的“黑鲨”潜艇,保卫了领海安全。

收视率不高,感情戏暧昧

以潜艇为主题的电影不多,电视剧碍于高成本就更少了,所以这算是本剧的一大看点。剧组耗资数百万新元搭建了潜艇内景,剧组多达300多人,导演、演员和工作人员从冬到夏,每天坚持高强度的实拍。

由于是官方主旋律剧,中国媒体都客气地给予本剧掌声,赞本剧有属于年轻人的青春、自豪,制作接近美剧的精良,让人“看潜艇看得有滋有味”,赵宝刚导演的叙事能力和情感把握准确,大部分年轻演员都是科班出身,基本功扎实,可惜播出后,收视率不高。

剧评家分析《深》剧虽然带有任务性质的,但也有希望拍成王宝强2006年主演的《士兵突击》那样充满阳刚之气,又正能量不煽情的作品。可惜赵宝刚在剧里加了许多不知所谓的暧昧感情戏,加上小鲜肉演员高旻睿演技不佳,女一号刘璐也是个面瘫演员,让人看不下去。这部剧的很多潜艇专业问题也受到网友质疑,被批评把一个很好、很新颖的题材玩坏了。

女人的秘密(首播)

U频道 晚上7.00

主演:苏怡贤、吴闵硕、金允书、正宪。讲述纯净温柔的女主角,为了替父亲报仇,找回被夺走的孩子,变得坚强强硬,与背叛者展开斗争的故事。

蔡舒琳接近刘康宇,以便想当上模盛集团的女主人,她发现康宇的女友原来是从小认识的姜智柔。康宇拒绝舒琳,要她自爱一点,还在她面前称赞智柔。康宇要拜访智柔的父母当天,被舒琳下药灌醉,结果缺席。

谢谢你不离不弃

8频道 晚上8.00

Juliah怀胎第5个月,得知胎儿的心脏有问题。Izhar出世后,确诊患有右心脏异构综合征,在医院住了一年多,前后动了四次手术。Juliah成为全职看护者,一路扶持孩子成长。

雪梅的丈夫工作,她在家看顾两个孩子,不料在2015年,丈夫感染B族链球菌,生命一度垂危,最后四肢都必须截断。对雪梅来说,丈夫向来是家庭支柱,她将如何承受打击?

全面封锁 Unlocke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遭到背叛的中情局卧底探员要一边逃命,一边阻止一场将毁灭伦敦的生化攻击。

K先生 The Spy: Undercover Operation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薛景求、文素丽、丹尼尔海尼。讲述勇武干练的情报人员金哲秀为了一项事关国家命运的行动,向未婚妻英熙隐瞒真实身份,却发生一系列意想不到的惊险诙谐事件。

洛维航线 LA to Vegas

FOX Life(新电信Ch301)晚上10.00

美国喜剧。讲述周五晚从洛杉矶飞到赌城的一群输家,怀抱着同样目标,希望他们在赌城回家时,都能成为人生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