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特工队强势回归 妈妈领军贝比萌爆

《超人特工队2》的焦点在妈妈海伦身上,她骑着重型机车阻止各种悲剧,屡创功劳。
《超人特工队2》的焦点在妈妈海伦身上,她骑着重型机车阻止各种悲剧,屡创功劳。

字体大小:

超人特工队2 Incredibles 2(PG)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弹力女超人海伦(Holly Hunter配音)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超能先生巴鲍勃(Craig T. Nelson 配音)唯有在家照料女儿巴小倩、儿子巴小飞及还在喝奶瓶的巴小杰。夫妻的角色转换对这个家庭来说很艰难,更何况宝宝巴小杰的超能力已经悄然增长。

当新崛起的恶势力开始酝酿狡诈危险的阴谋,超人夫妇必须联合好友酷冰侠(Samuel L. Jackson 配音)的力量团结对抗,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危急时刻,巴家小孩不畏危险,加入战斗以拯救大家的性命。

影评:60岁的Brad Bird(布拉德伯德)是当今好莱坞最出色的动画导演,2004年首集《超人特工队》(The Incredibles)与2007年的另一部动画电影《料理鼠王》(Ratatouille)都夺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而阿汤哥口碑甚佳的动作谍片《不可能的任务:鬼影行动》(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 )也是他的导作。

续集《超人特工队2》时隔14年强势回归。这次的镁光灯是在妈妈海伦身上,她骑着比超人蝙蝠机车还要酷的重型机车,在钢骨水泥穿梭飞驰阻止高速列车出轨,阻止官员在空中发生悲剧,她的屡创功劳,在家当“煮夫”的丈夫有点酸溜溜。

影片也借此点出男性的中年危机,巴鲍勃在家无用武之地,无意中使得青春期的女儿小倩失恋,又被小飞瞧不起数学差,教不了儿子,他哄小杰睡觉时,自己反而先睡着,总之照顾孩子,他有了熊猫眼,灰头土脸。

20180614_showbiz_incredibles_Large.jpg
超人巴鲍勃(右起)在家当奶爸,照顾小倩、小飞及宝宝小杰,经常搞到灰头土脸。

《超2》延续首集的内容,由于超人身份引起疑虑,有心人士希望让超人重新在社会获得重视,但事情并非想象的简单,正义感与超能力毫无用武之地,可以想象巴鲍勃的无力感。不过片中夫妻鹣鲽情深,父母对孩子的护犊之情,孩子对父母的关切之爱,温馨的家庭风始终是此系列动画最感人的主题基调。

此外,片中亲情与感情的生活化,被颠覆的英雄时局的处理;Pixar的高超技术,动画人物表情栩栩如生,埋藏在故事的丰富内涵,都让人点赞。

巴家有女初长成,爱上学校的小帅哥托尼,托尼仔约她,无意中撞见她是小超女,吓得他找人倾诉,结果被去除记忆力,记不得小倩。小倩把气都发在老爸身上,老爸设法救火,却越灭越旺,诙谐逗趣。

《超2》剧情奇幻,高潮迭起,虽是动画片,但动作场面“有血有肉”,看到肾上腺素飙升。除了焦点在海伦身上,此集最出位的另一个角色是还嗷嗷待哺的贝比(Baby)小杰,他与父亲的互动萌到爆,小杰与服装设计老太婆埃德娜阿姨的可爱互动,也点中观众笑穴。

小杰的超能力是可以穿墙,双眼可发出激光子弹,还可以变成很多分身等,很吸睛,将来推出第三集,可以考虑让他挑大梁。除了妈妈与小儿子,片中的酷冰侠、小飞、小倩、巴鲍勃,以及其他英雄例如“砖头”与“空间女侠”等,都各有特色,贡献了很多笑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