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拍《破·局》 刘涛:如置身“老广州”

刘涛在《破·局》饰演郭富城的妻子,她赞对方爆发力很强。(互联网)
刘涛在《破·局》饰演郭富城的妻子,她赞对方爆发力很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与天王郭富城到马来西亚拍摄警匪悬疑片《破·局》,中国女星刘涛觉得像置身“老广州”!

凭《琅琊榜》里“霓凰郡主”一角爆红亚洲的刘涛,去年与郭富城合拍《破·局》,难得接受联合早报独家电邮访问。她受访时透露,拍《破·局》为这部电影作准备时,她参考了韩国版原型的《走到尽头》,她说什么类型的电影都会看,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也许是表演的方法,也许是导演讲故事的方式。

大赞郭富城、王千源

在布局吊诡、荒谬与出其不意情节交织的《破·局》中,刘涛饰演郭富城的妻子,育有一女,除了郭富城,另一位有对手戏的是拍过刘德华《解救吾先生》里“坏到骨髓里”的男星王千源。

问起合作印象,刘涛大赞郭富城:“他非常敬业、爆发力很强,很容易感染和带动我。王千源之前合作过,他的表演很有力度,针对不同的角色会有不同的表现方式,赋予一个人物由内及外的可信度,这点让人非常佩服。”记者看了《破·局》,两人的“夫妻“活动也充满火花。

刘涛合作过的中港男星红人不少,包括胡歌、靳东、马天宇、杨烁、吴秀波、郭富城等,个个都是男神,中港男星在表演特质上有何不同?

她分析:“中国大陆和香港都有很多好演员,他们的表演方式的确有一些差别,可能因为演员的培养过程不同,大陆更多是专业院校,香港则以电视台的培训班为主,所以大陆演员的表演在学院气息会比较浓,香港演员好像更了解观众的喜好,也更贴近市场一些。”

《破·局》在马来西亚大街小巷取景,刘涛提起马国,第一个反应就夸“消费合理”,她说:“马来西亚是很典型的热带国家,美食很多,消费也非常合理,人们都非常亲切热情,因为当地有非常多从广东和福建移民的华人后裔,在街上能看见不少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地方,恍惚间会觉得自己身在老广州。”

zb_0615_cj_doc70kba0c8rhufrbn2c76_14163341_tayck.jpg

曾为胡歌擦鼻涕

刘涛上北京卫视《大戏看北京》节目宣传《琅琊榜》时,曾自爆与胡歌为《琅》剧拍亭子重逢戏时,两人情绪澎湃,胡歌失控哭得稀里哗啦,刘涛忍不住出手为他“擦掉鼻涕”,此贴心举动令胡歌拜服不已,在节目中大赞刘涛是“第一个为他擦鼻涕”的女星。刘涛拍戏动情忘我,近年拍的电影或电视剧作品里,是否也与其他男女对手有这些贴心的小互动?

问起刘涛,她不讳言“这种事情非常多”,声言“在情绪一气呵成的情况下,很多激烈的反应都会被展现出来”,真好奇让刘涛做出“贴心”举动的男女明星除了胡歌之外,其他明星是谁?

记者转告刘涛,她有不少电视剧像《欢乐颂》《司马懿》等火剧都在本地播出,她到过新加坡吗?对本地留下什么印象?

“新加坡感觉是一个摩登和传统并重的地方,虽然国家面积不大,但是却可以满足完全不同的生活需求。”刘涛回说。

《破·局》 今晚(16日)9时正,于cHK香港台(新电信电视510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