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欲惊悚片导演罗胜开拍鬼片

字体大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地情欲惊悚片导演罗胜开拍《鬼地方》,《联合早报》接获消息联络上他,劈头就问:你信鬼吗?

罗胜笑笑对记者说,也不是迷不迷信的问题,没看到的不代表不存在:“对‘好兄弟’还是抱着尊敬的心理。”

废弃工厂勘景毕生难忘

罗胜曾有过鸡皮疙瘩的经历,那是多年前,为了一部作品的拍摄去勘景。他娓娓道来:“我一个人去到一家废弃的工厂,在一条长廊上有许多房间,我一间间去看,来到其中一间,里头格外潮湿,我用手机往内拍时,突然后头一阵凉,感觉似乎有人站在我的后面,我身上的毛发都站了起来。我不敢多逗留,一心只想要离开。”惊魂未定的他眼角余光扫到前方的长廊有楼梯,想从那边逃出去,他仍带心悸地回忆:“我快步走到楼梯并飞下楼时,才发现门是上锁的,唯有硬着头皮再走回原来的地方。经过那间房间前,我赶快将刚才拍的照片删除掉。”

他飞奔离开,整个过程虽没见到好兄弟,但站在该潮湿阴暗房间时怪异的感觉前所未有,他说毕生难忘。

《鬼地方》上星期四已在马来西亚拍摄,他说尊敬好兄弟的礼俗都做足,为的是安定剧组的心,期望拍摄能顺利。

罗胜曾执导情欲惊悚片《烧腊》与《靓汤》,当中的情欲画面让人看得血脉贲张,记者笑问他《鬼地方》会有他拿手的情欲元素吗?他也笑笑回应:“也有几场亲热戏,但不是这部电影的重点。这部电影有惊悚也有一些悬疑的氛围。”

三个短故事组成

由mm2 Entertainment与VividThree Productions联合制作的《鬼地方》由三个短故事组成,透过人物把故事联系起来,背景从以前跨越到现代,故事场景都在同一个地方,先是医院,接着是学校,最后变成办公室。罗胜强调:“不是三部短片,因为三个短故事会交织成为一部长片。”据所知第一个故事的色彩是惊悚,第二个以感情为诉求,第三个是黑色幽默。

罗胜曾拍摄以鬼为题材的短片,长片还是头一回,他说:“希望有不同的尝试。”

他表明片中的主场景是在一所学校拍摄:“是一栋英式建筑,还在运作的学校,我们是在学校假期时在那里拍摄。”他透露,听闻该学校在日本统治时期,日军曾在那里杀过人。问到拍摄时会否觉得毛毛的,他说以平常心对待,拍摄前该做的礼俗都做足了。

《鬼地方》男女主角找了香港艺人,包括张建声、谈善言、余香凝、车婉婉等人。他坦承目标也包括开拓海外市场,影片计划拍摄18天,明年下旬在新马与香港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