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出“旧爱”蓝正龙 杨丞琳“理清爱”

↑杨丞琳(左)与蓝正龙挑战演高中生,一脸成熟的蓝正龙欠缺说服力。(互联网)
↑杨丞琳(左)与蓝正龙挑战演高中生,一脸成熟的蓝正龙欠缺说服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男友不是人

可通过Starhub Go观赏,由杨丞琳、蓝正龙、路斯明、李杏、海裕芬和薛仕凌主演的台湾爱情剧,邓安宁执导。

单看剧名很可能会误会这是部鬼片,但它其实是通过女主角黎亲爱(杨丞琳饰)潜意识中的前男友戴海安(蓝正龙饰),唤醒她藏在内心深处的“心魔”,这个前男友虽然不是人,但也绝对不是鬼。

黎亲爱与戴海安17岁时曾是一对恋人,但感情并不长久,分手后两人各自生活,直到31岁的某一天再次相遇。这时候的两人都有稳定的工作,黎亲爱也有一个稳重又疼爱她的男友周立阳(路斯明饰),但黎亲爱平淡安稳的日子却在和戴海安重逢后起了波澜。两人相遇后不久,黎亲爱遇上一场车祸,同个时候戴海安也堕海下落不明。黎亲爱在医院醒来时知道戴海安生死未卜,正感到难过时却在这时候看见了17岁模样的戴海安出现在她面前。她以为看见的是鬼,但其实戴海安还活着,一切都是她的幻觉。

故事有趣的地方在于透过17岁前男友的出现,让女主角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开始发现她和周立阳看似美满的关系中隐藏的问题,也让她意识到自以为已经放下的感情,其实只是被埋葬在记忆中,等待被正视,被处理。

学生模样的戴海安总会在黎亲爱彷徨失落、不知所措时出现,他会跟黎亲爱对话,会丢出很多问题让她去思索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但因为只有黎亲爱“看”得到这个戴海安,所以在旁人眼中黎亲爱变成对着空气讲话、发脾气的怪人,还让妈妈以为她撞邪,带她去问神,十分搞笑。

台词发人深省

20180623_entertainment_rainie_Large.jpg
杨丞琳(左)剧中有个稳重又疼爱她的男友路斯明(右),但她平淡安稳的日子却在和蓝正龙(中)重逢后起了波澜。(互联网)

剧中有一些发人深省的对白,例如第一集一开场,黎亲爱就有一段自白:“女生的成长过程就像梦里的一场战斗,每个阶段,你都会遇到一个男生挡在你面前,他们可能是捉弄你的讨厌鬼,也可能是喜欢你却不敢说的臭男生,他们就像电玩游戏中的魔王,总是出难题挡住你成长的去路,而最大的路障,是你最喜欢的那个男孩……”

每一集的开头也会抛出一道选择题,第一集是“未婚夫或大魔王”,第二集是“眷恋还是放下”,让观众陪着黎亲爱一起做选择。

心细的观众一定察觉到,女主角黎亲爱的名字与“理清爱”谐音,编剧要她把自己的爱情理清楚的意图显而易见。

蓝正龙:前任不是禁忌

对于“前任”的感觉,蓝正龙曾在访问中说:“不管是前男友或者是前女友,都是大家会经历过的事情,那不是一个禁忌,不是不要去回忆的地方。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过那个时间,可能像剧中的黎亲爱一样,就是要勇敢去挑战它。”

杨丞琳则希望大家看了这部剧,能跟过去的自己和解,“可以懂得怎样跟过去的自己和解。有的时候不一定是跟前男友或前女友,其实有时候是自己的心,说不定那件事早就已经过去很久,只是自己一直过不去。我觉得看完之后,很多人应该会得到一些很好的解答,甚至会变得比较勇敢吧。”

杨丞琳学生打扮无违和感

剧中有不少杨丞琳、蓝正龙等人高中时期的戏份,蓝正龙更是大部分时间以少年的形象出现。冻龄的杨丞琳穿上校服化身17岁女生,完全没有违和感。倒是高头大马、一脸成熟的蓝正龙欠缺一点说服力,饰演黎亲爱好姐妹大发的海裕芬也被网友批评过于老气。

但这些小瑕疵其实无伤大雅,因为有趣、引人深思的剧情足以弥补造型上的不足。

第2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现场直播,红地毯下午5.00/颁奖典礼晚上7.00

20180623_entertainment_hsiao_Large.jpg
本届金曲奖以“未来ING”做为主题,更找来曾是“省话一哥”的萧敬腾首度执主持棒。

台湾年度音乐盛会金曲奖迎来了第29个年头。本届以“未来ING”做为主题,更找来曾是“省话一哥”的萧敬腾首度执主持棒,叫人充满期待。本届歌王歌后竞争激烈,当中林俊杰与张惠妹均各风光入围六奖项。除了林俊杰,新加坡知名编曲人Kenn C也入围两个奖,这是他首次入围金曲奖。

金装律师

U频道 晚上9.00

由于炳旭当年毁灭证据导致康硕在12年前误将张锡贤定为杀人犯,康硕希望申请再审,但锡贤对他很抗拒,律师楼的同事也不同意康硕的想法。

生化药尸

cHK(新电信Ch510)晚上9.00

20180623_entertainment_zombie_Large.jpg

主演:钱小豪、吴耀汉、楼南光。在药王镇,名医莫天师为救身患绝症的女儿小欣,研制出神奇的长生药,将她变成必须吸取人血维持生命的活僵尸。20年后,其弟子李药师回返这个小镇。天师为了隐瞒真相,自己装成僵尸并背负起一切罪过。可惜小欣已经彻底丧失神智,将天师咬死!

爱情昏迷中 The Big Sick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来自巴基斯坦的喜剧演员库梅尔与就读研究所的埃米莉陷入热恋,但是在文化背景的冲突下,遭遇重重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