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后拍《少林寺2》 找下一个李连杰

李连杰当年凭《少林寺》奠定武打明星之路。(图:网络)
李连杰当年凭《少林寺》奠定武打明星之路。(图:网络)

字体大小:

(上海讯)36年后再拍《少林寺》,吴思远想找下一个李连杰。

“功夫皇帝”36年前凭《少林寺》奠定武打明星之路,前晚(6月22日)现年82岁的《少》片导演张鑫炎在上海电影节上宣布《少林寺2》将开拍,并称已获得少林寺正式授权拍摄,是少林寺迄今为止唯一真正授权拍摄的电影。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担任总策划。

发布会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对筹拍《少2》饱含期待,他说:“大家都知道1982年版的《少林寺》电影,为少林文化弘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也希望电影《少2》像前作一样,让年轻观众喜欢,希望它把少林精神、中国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能够激励年轻人,发挥正能量。”

将担任《少2》总监制与编剧的吴思远则喊话:“一定要培养出下一个成龙。”他透露当年用17岁的李连杰当主演,就是因为他功夫好,此次选角必须符合三个标准,即武功夫必须是好中之好,再者是要年轻,第三是给人的感觉要有正气、人品好。

36年前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凭借平均每张1毛钱人民币(约2分新元)的票价,创造了超过1.6亿人民币(约3344万新元)的票房佳绩,据统计,该片约有5亿人次观看,影响过海内外无数观众。

据悉,在筹拍《少2》的同时,片商也将82版《少林寺》原片送往意大利进行4K标准的修复工作,发布会现场还特别播放了一段三分钟的4K修复版原片,让观众经典重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