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新评委名单 刘德华金城武张艾嘉入列

今年奥斯卡华人评委包括张艾嘉(左上)、金城武(左下)与刘德华。(互联网、路透社)
今年奥斯卡华人评委包括张艾嘉(左上)、金城武(左下)与刘德华。(互联网、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影艺学院25日公布928名新成员加入奥斯卡评委阵容,其中最受华人瞩目的名单,包括香港天王刘德华、台湾知名演员金城武、导演张艾嘉,另外,《卧虎藏龙》编剧王蕙玲和《刺客聂隐娘》《沉默》美术监督黄文英也入列。

刘德华受访时说:“谢谢奥斯卡的邀请,能有机会为喜爱的电影投上一票,我定会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还是那一句‘我会努力向上’。”张艾嘉开心地说:“期待有更多的华语好电影出现!”金城武维持省话作风,仅说“感谢”。

据报道,今年美国影艺学院邀请的新成员刷历年新高纪录,总数超越去年的744人,演员方面的比例也超过20%。因应好莱坞女性平权风气,本届新邀请名单男女比例为51:49,若全员接受邀请,会员总数将达9226人,女性会员在所有会员的比例增至31%。

今年受邀名单中,亚洲影人有韩国演员裴斗娜、河正宇、赵震雄、金敏喜,印度演员Shahrukh Khan(沙鲁汗);好莱坞影人则有《特攻联盟》“超杀女”Chloe Grace Moretz(克洛伊莫雷茨)、《金牌特务:机密对决》的Taron Egerton(塔伦埃格顿)与“刀脚女”Sofia Boutella(索非亚波多拉)等新生代演员等。在这批新成员名单之中,年纪最小的是曾主演《南方野兽乐园》的美国童星Quvenzhane Wallis(葵雯赞妮华莉丝),14岁的她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围者纪录保持人。而年纪最大的是俄国作曲家Sofia Gubaidulina(索菲娅阿斯戈托芙娜),高龄86岁的她曾参与制作《圣鹿之死》。

此外,在导演和编剧方面,较为知名的还有中国大陆作家严歌苓、导演娄烨,英国作家J·K·罗琳、韩国导演李沧东和洪常秀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