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扶摇》打足三个月 阮经天和杨幂边调情边打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阮经天(小天)拍电视剧《扶摇》,因“打戏与被打戏”不少,五个月的拍摄期,他打足三个月。

由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中国大陆古装剧《扶摇》目前热播中,据台媒报道,于爱奇艺台湾站开播五天上架八集,在台累计点击量已突破100万次,超越今年由林依晨、刘烨主演的《老男孩》纪录。

《扶摇》是小天相隔七年拍剧,在浙江横店拍摄期间,他必须穿着古装戏服,顶着高达43度的气温开工,听起来简直是酷刑,但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却说,高温不算什么,角色的情绪起伏才是最大挑战。

他说一天下来拍摄很多场戏,因此随着角色情绪会有很大的起伏。“我比较容易进入角色,我很喜欢拍戏,但是我同时很清楚演戏给我带来的痛苦和快乐,有时进入一个角色要很久才走得出来。”

他希望观众在看戏时也能看到情绪的破口,他最真实的那一面,“所以虽然很累,但是我也很享受每一次不同角色的惊喜和刺激。”

过去少拍古装,小天说,一开始剧中的长发偶尔会让他有些困扰。此外,剧中的打戏不少,强度也挺大的,他承认:“刚开始其实有点担心,因为没有演过这么长的戏。”

据悉,小天与杨幂剧中有高达360场的对手戏,其中包括杨幂对他“拳打脚踢”,小天的“打戏”和“被打戏”还真不少。他透露:“拍摄期近五个月,基本上三个月每天都在打,最主要有时调情也在打,还得带着感情打,一边打一边逗扶摇,还好有才哥(李才)在,我们的武术导演非常有经验。”

赞杨幂性格率真讨喜

《扶摇》并不是杨幂和小天第一次合作,小天说两人曾一起拍广告,当时对她留下好印象,认为她是北京女孩的性格,即使多年来享有超高的知名度及人气,却难得保留这份率真。

他透露,两人私下会互亏对方,但自己通常说不过杨幂,总是被亏的那一方。他不忘补充:“我觉得她虽然有时候嘴巴很贫,但还是蛮关心我的。”而《扶摇》杀青之后,杨幂竟快成为他的“心灵导师”,“虽然她年纪比我小,但是有些情感上的事情,她能给我一些别人给不到的意见。”

《败犬女王》后 没再拍台湾剧

小天近几年的演艺事业重心摆在电影,继2009年的偶像剧《败犬女王》之后,于前年在大陆拍了网络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去年再拍《扶摇》。

是否有计划返台拍剧?他说:“这个要看剧本和角色,如果有合适的角色肯定会考虑。”

他谈到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透露将在新剧演出一个很有趣的角色。日前,他现身年代新剧《一身孤注掷温柔》于横店影视城的开机仪式,落实新作品。

《扶摇》目前通过Starhub Go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