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强森亲和力足 三两下成媒体焦点

昆凌(左三起)、黄经汉、巨石强森、内芙、导演费巴,童星麦克娜和挪亚在香港宣传《摩天大楼》。他们手中持香港插画师所送的画作。(李亦筠摄)
昆凌(左三起)、黄经汉、巨石强森、内芙、导演费巴,童星麦克娜和挪亚在香港宣传《摩天大楼》。他们手中持香港插画师所送的画作。(李亦筠摄)

字体大小:

好莱坞一线红星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向来给予媒体的印象是:亲和力足!

他昨午在香港五星级酒店宣传最新好莱坞动作大片《摩天大楼》(Skyscraper,香港译《高凶浩劫》),当主持人郑裕玲(Do Do)要他先与媒体打招呼时,他竟然耍宝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Denzel Washington!”结果点中媒体笑穴,媒体还笑着在喘气时,他竟又幽默地对郑裕玲说:“你可以用广东话或华语问我问题。”巨石强森在《摩》除了讲英语,还秀了其他亚洲语言。

Do Do当然不是省油的灯,立马以广东话问他如何准备片中角色,结果他答非所问,媒体又是一阵笑声。

这样的开场白,巨石强森三两下就成为媒体焦点,虽然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天王嫂”昆凌、本地演员黄经汉、导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罗逊马素费巴)与女主角Neve Campbell(内芙坎贝尔)等人。

为角色拜访义肢者

《摩》叙述一名左脚是义肢的FBI前人质救援小组组长兼退伍军人威尔福特(巨石强森饰),专门负责摩天大楼的保安。为了工作去到香港,不巧当地最高最安全的明珠大楼发生大火,而他被栽赃为罪魁祸首。威尔一边逃亡,一边试图找出真凶还自己清白,同时还得救出大楼中受困于火海的妻子与两个孩子。

巨石强森强调接演此片,因为角色是过去未挑战过的,他说:“不只是动作戏而已,还有家庭等元素,它也不是系列电影也不是改编自小说,它是原创性的电影。”他也特别感谢费巴除了执导,也亲自写出了让他喜欢的剧本。

巨石强森为角色收集很多资料,也拜访了义肢者以更逼真地诠释出角色。

有义肢的男主角 导演:观众会有好奇感

《摩》的故事背景虽是香港,但主要是在加拿大搭景拍摄,也难怪巨石强森片中的太太内芙要说,终于来到了香港,她也惊叹香港是个相当美丽的地方。

导演费巴认为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感到好奇:“因为男主角是个装有义肢的人,又身处在失火的高楼里,难度很高。”

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片中饰演巨石强森的一对儿女的演员——童星Noah Cottrell(挪亚哥特利)和Mckenna Roberts(麦克娜罗拔丝)等人。

《摩天大楼》电影7月12日将在本地推出。

黄经汉:这次没演坏人 昆凌为追车戏训练一个多月

黄经汉片中饰演明珠大楼的建造者,他幽默地说自己这次没有演坏人,而所饰演的角色“赵”会施舍他人,不过却又有野心,所以给自己带来危险。

昆凌在《摩》之前其实演过英国导演Charles Martin(查尔斯马丁)的西片《极致追击》(The Shanghai Job),但《摩》才是她的第一部好莱坞大片,片中饰演冷酷杀手。她特别难忘一场追车戏,因为拍摄的空间很窄小,她为此训练一个多月。她也说参与《摩》让她获益不浅:“是很好的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