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拍歌台电影 陈子谦:少不了“侠侣”刘玲玲

陈子谦担任今年新加坡花园节胡姬花汇演的创意总监。( 图:陈子谦提供)
陈子谦担任今年新加坡花园节胡姬花汇演的创意总监。( 图:陈子谦提供)

字体大小:

陈子谦筹拍歌台电影,歌台天后刘玲玲肯定少不了!有指,陈子谦将再拍歌台电影,但时隔一段日子,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今早(7月12日)陈子谦接受《新明日报》专访时表示,计划拖延主要还在拟议电影的故事,而演员人选也在物色当中。

陈子谦说,距离《881》至今已经有10年了,这十年来歌台的变化也很大,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无论是歌手、舞台设计、灯光、音乐等方面都和以往的截然不同,歌台也渐渐地走向主流市场,所以,若要再以歌台为题材开拍电影,一定要带给观众全新的感觉。

“现在的歌台已经没有像过去般艺人要排队等候的情景,新人辈出,因此,我必须要在故事方面拿捏精准,为观众呈献歌台崭新的一面,同时也希望从电影中去探讨它的未来。”

当然,他也希望以新人担当主角:“这些日子以来,我没有闲下来,几乎跑遍所有的歌台场子去看艺人们表演,尤其看看新人的演出,希望能从中挑选出一些艺人来担任演出。”

那,会再找刘玲玲吗?

陈子谦斩钉截铁地说:“肯定会。”

“媒体形容我们是‘神雕侠侣’,那神雕一定要有侠侣配合,所以怎么可能少了她呢?”

任胡姬花汇演创意总监

陈子谦跨界当园丁,在滨海湾花园花穹(Flower Dome)种胡姬花?

陈子谦受邀担任下周六(7月21日)登场至8月3日的“新加坡花园节”之“胡姬花汇演”(Orchid Extravaganza)的创意总监。他受访时说,主办单位每年都会找不同领域的人担任创意总监,而自己是因为这些年来喜欢参与一些跨界的工作,所以被有关当局相中。

接过这项任务后,陈子谦说,他从去年12月开始筹备,先认识不同品种的胡姬花,然后几乎每个月都到会场巡视、观察,接着是草稿花卉摆设的图案等。他也透露,这次的花卉展共展出120个品种的胡姬花,目的是要让参观者认识胡姬花。

20180712_sm_enewschenziqian3_Small.jpg
刘玲玲表示,只要是有意义的故事,例如描述母子感情的戏,她不介意让儿子祥祥参与演出。( 图:档案)

刘玲玲愿意母子同台

刘玲玲表示乐意参演。

她说:“歌台之所以备受各界瞩目,陈子谦可说是幕后的推手,我们俩也合作多次,已经很好的默契,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不过,刘玲玲希望新的歌台电影可以走出旧的框框,不要一再重复观众意料中的故事,“其实歌台有很多题材,像艺人、台主、乐手等,虽然表面光鲜,但却也有心酸的一面,所以,希望新的内容可以让观众出乎意料之外。”

问她届时会不会推荐儿子祥祥一齐演出?

她坦言:“只要是故事有意义,例如描写我们母子俩的感情,我不排除,若其他的就不会让他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