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局炫富禁令 新版道明寺财富缩水

 新版《流星花园》F4人物设定稍有改变。( 图:网络)
新版《流星花园》F4人物设定稍有改变。( 图: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新版《流星花园》播出3集,“道明寺”被轰从17年前的阔气变成今天的“寒酸”。
柴智屏重新打造的《流星花园2018》7月9日在中国湖南卫视播出,新版男主角道明寺由王鹤棣饰演,可是观众频频拿他与过去的言承旭比较,骂人物设定从“草包”变“学霸”、财产缩水,有网友甚至做出对比,亏(嘲讽)道:“这届道明寺...真的寒酸,连送游戏金币这种话都说得出口。”

对比2001年言承旭版的“道明寺”,说出送白金卡、连巴黎铁塔都可以买下;王鹤棣的台词却是说,到上海过生日、每年出国旅游一次,被嘲笑“财富缩水”了。

对此,编剧方慧透露,是与大陆广电总局的禁令有关:“不准炫富、不准提钱、不准有贫富差距、不准霸凌、不准打架,编剧们尽力了,写的时候经常大家集体设想会出现什么样的吐槽,在心里已经预演几个月了,所以,能挺住。”

方慧透露,新版拍到一半,禁令才出来,导致剧本得重写。

另一编剧也发文:“一是不提倡炫富。二是新版道明寺和杉菜的爱情,不再聚焦贫富差距了,主要是性格矛盾。”

新版制作费翻涨30倍 1集要69万

新版《流星花园》由新生代沈月、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和吴希泽等联合主演。

小S演道明寺姐姐、王琳演道明寺妈妈、郭采洁演学姐;庾澄庆也会翻唱《情非得已》等,增加剧集的看点。

制作人仍是偶像剧教母柴智屏,她曾透露,当年拍《流》时,制作费是一集50万台币(约2.3万新元),可是,现在却翻涨30倍,一集制作费约1500万台币(约69万新元)。

此外,以前内容是以贫富差距为整部剧的趣味及重点,现在偏向于来自年轻人冲突、背景、思想碰撞的差距。

新加坡观众可以在13日晚上10时,在Netflix收看《流星花园2018》首播,一次上架6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