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婚礼》丑化原住民? 新加坡导演道歉

黄仲崑饰演原住民,在婚礼喝酒脱衣的行径被质疑有污名化嫌疑。(互联网)
黄仲崑饰演原住民,在婚礼喝酒脱衣的行径被质疑有污名化嫌疑。(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本地男星陈泂江、台湾女星安心亚合演的新加坡喜剧电影《简单的婚礼》13日起在台湾上映。

排湾族民族议会筹备会召集人乐锴向台湾媒体投诉,片中许多关于原住民的呈现与事实有很大的出入,演员所穿的原住民服饰也是错误的。例如黄仲崑饰演的原住民父亲带了2公升的中国名酒“女儿红”到新加坡当嫁妆,被海关查扣,“女儿红根本不是排湾族嫁女儿会拿出来的酒,而且黄仲崑在婚礼闹事,都是刻板印象,对原住民是很大的耻辱。”

执导该片的新加坡导演李天仁发出英文声明回应:“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我真的没有冒犯或是伤害台湾原住民的意思,我们从来没有意图在故事情节中利用任何刻板印象,也没有影射角色的负面行为可以概括整个群体。”他强调非常尊重原住民,对于电影角色未能展现原住民文化的美丽及价值,深感遗憾,“未来若再描绘类似角色,我们会做更多的咨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