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要你心跳加速

比斯卡亚(左)与法卢瓦在《每分钟120击》演上街抗议的同志爱人。
比斯卡亚(左)与法卢瓦在《每分钟120击》演上街抗议的同志爱人。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主人公的际遇,要观众看得心扑通扑通地跳,是康城夺奖的《每分钟120击》还是俄罗斯惊悚片《美人鱼之死亡湖》更让人心跳加速?


每分钟120击(Beats Per Minute)(R21)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Robin Campillo(罗宾康皮洛)

演员:Nahuel Perez Biscayarts(比斯卡亚)、Arnaud Valois(阿尔诺法卢瓦)

故事:90年代初,爱之病席卷世界,医疗成果却被制药公司垄断,巴黎年轻人组成社运团体Act Up上街抗议。法卢瓦饰演的新成员奈森爱上激进的成员尚恩(比斯卡亚饰),当患病的尚恩身体逐渐恶化,两人面对无止境的抗争,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短评:《每》去年康城影展摘下评审团大奖等四奖,是近年最精彩的同志电影,因为记录同运重要的一章。影片让人看得肝肠寸断,透过主角的爱欲与死亡,呈现激进运动背后的情爱火花与存活挣扎。《每》是爱、性与生活的诠释,这群人像被历史遗忘的尘埃,观众看到奈森把病得奄奄一息的爱人带回家无微不至地照顾,无不默默擦去泪水。

两名男主角的演出真诚,开场与结尾的背景音乐是心跳声,扑通扑通的心跳声穿越法国的河川与城市,是每个想要活着并希望所爱之人也能活下去的声音,是影坛最动听的配乐。本片只在黄金戏院放映。


美人鱼之死亡湖 The Mermaid: Lake of the Dea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vyatoslav Podgaevskiy(斯夫雅托斯拉夫·波达耶夫斯基)

演员:Efim Petrunin(艾芬佩图宁)、Viktoriya Agalakova(维多莉亚·阿戈拉寇娃)

故事:帅哥罗曼结婚前夕,与数名友人到儿时故居举行单身派对,故居靠近湖边,久无人居显得阴森。湖里邪恶的美人鱼爱上罗曼,他返家后举止诡异,未婚妻玛莉娜(维多莉亚饰)决定与他一起对抗“美人鱼”。

短评:俄罗斯导演波达耶夫斯基爱拍惊悚片,旧作《鬼新娘》(The Bride)口碑不俗,《美》故事还颇新颖,惊悚氛围具感染力,主人公得克服暗潮汹涌的内心恐惧,不过剪辑与剧情可更紧凑些。片中美人鱼是几世纪前溺水的年轻女孩,出水时的样子像狰狞恶鬼,绝非大家心目中甜美性感的美人鱼。


西伯利亚 Siberia(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tthew Ross(马特罗斯)

演员: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Ana Ularu(安娜乌拉鲁)

故事:美国钻石商卢卡斯(李维斯饰)到圣彼得堡做生意,但出了状况,唯有跑到西伯利亚寻找失踪的伙伴与钻石。已婚的他与咖啡馆主人卡佳(安娜饰)坠入情网,但事态越来越不简单,他的性命陷入危险。

短评:美国导演罗斯在本地名不见经传,罗马尼亚女星安娜2012年曾在柏林影展获新星奖,但在本地也没知名度。安娜外形比较硬,不过演技还不俗,尤其是在男友卢卡斯面前被逼为恶男口交的戏码,片子遮遮掩掩处理,但她离开时,愤怒又伤心的表情让人留下印象。李维斯近年的角色带颓废感,他在《西》的演出没惊喜,而且未能好好保护自己的女人,让人看得不爽。


怒火边界:毒刑者 Sicario: Day of the Soldado(NC16)

期待指数★★★

导演:Stefano Sollima(斯特法诺索利马)

演员:Benicio Del Toro(贝尼西奥·迪·托路)、Josh Brolin(乔许布洛林)

故事:托路饰演的杀手特工亚历桑德罗接到护送仇人女儿返回墨西哥的任务,他面临了选择。《怒》是康城影展金棕榈大奖与三项奥斯卡奖竞赛片《边境杀手》(Sicario)的续作,回顾了亚历桑德罗的身世,了解他的家人当初如何被毒贩折磨,他又如何变成心狠手辣的特工。续作换了导演,但要角保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