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春剧交织亲情、友情

李兰迪(右)和张新成饰演的青梅竹马,常因各种误会而拌嘴闹别扭。(互联网)
李兰迪(右)和张新成饰演的青梅竹马,常因各种误会而拌嘴闹别扭。(互联网)

字体大小:

你好,旧时光

可通过Starhub Go观看

去年底,一部没有知名演员的网络剧在权威影视评分的豆瓣网获得破8的高分,引起关注。

这部网络剧叫《你好,旧时光》,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总编剧卓越泡沫和编剧陈潇骁透露:网剧的改编难点在于原著将每个人物的矛盾冲突做了强设定,他们只有尽量把它做平做淡,才能够让观众感受到这种矛盾冲突的真实性。

而且《你》原著的时间跨度长、人物关系冗杂,网剧主要讲述高中部分,主创团队尽量保持原著的气质,扩充了高中时期的内容,尽可能展现原著中较复杂的部分。

张新成急于弥补李兰迪

《你》剧情讲述李兰迪与妈妈相依为命,李兰迪在小学同学张新成的帮助下,度过了初期对学校的不适,两人也成为好友。然而因为一些流言,张新成的父母要求儿子远离李兰迪。对于张新成的疏远,李兰迪学会了假装不在乎。

升上初中的李兰迪开始如鱼得水,还如愿考上省重点高中,并与张新成重逢……不知道是悲是喜,张新成的愧疚,急于弥补及说不清的感情,让李兰迪不知如何应对。李兰迪在面对高中内部因为保送名额的激烈竞争、学长的关怀、好友的去世等变故,都用阳光善良、积极进取的心面对,并因此快速成长。

男女主角都是青春偶像型,19岁的李兰迪比张新成小4岁,但演艺经验更丰富,因为她以童星出道,12岁就和谢霆锋、蔡卓妍合演过古装剧《剑侠情缘之藏剑山庄》,曾参演刘德华的电影《富春山居图》,电视剧《中国式关系》《无心法师Ⅱ》等。

演员的清新面孔,给观众新鲜感,观众甚至可以看见女主角脸上的青春痘,直接入戏,为了更显真实,剧中所有课本、试卷和练习题都是真实的,李兰迪、张新成等主演还一时兴起,挑战其中的高难度数学题。

映射对单亲家庭的偏见

李兰迪饰演的女主角,命运伴随着上一代的孽缘几度被改写。她天性开朗、大方、早熟,却无法摆脱命运的漩涡变得小心翼翼,她的生父为了身份脸面,可以不认亲生女儿,这些遭遇映射出中国社会对私生子、单亲家庭的偏见。

媒体赞扬《你》剧不再聚焦个体的青春阵痛,转而描绘一个时代的群体状态,全方位立体展现大众的青春日常,打破青春剧视角仅仅局限在校园生活上,融入更多家庭、亲情、友情交织的情感元素,且横跨小学、中学、高中时代,全景式呈现了一代人的青春,每个角色成长背后的经历、家庭、社会等方方面面都涵盖其中。

BG身边警护人(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周五 晚上10.30

主演:木村拓哉、江口洋介、斋藤工、菜菜绪。有个中学生儿子的岛崎章曾经是一个杰出的保镖,却因为一场意外辞职。他目前所就职的私人保安公司新设立“身边警备课”,他隐瞒过往的资历,以新人姿态加入,再度出任保镖。

富家穷路第四季 Schitt's Creek S 4

FX頻道(星和Ch507,新电信Ch310)晚上9.30

第四季开始时,Rose一家人已经逐渐适应施密特湾的简朴生活,对这座小镇的厌恶也逐渐消散。这家人继续在这里扎根,寻找新的爱情、事业和更好的教育,但是归根究底……Rose一家的生活中如果不来点自找的疯狂,那就不是Rose家了。

功夫 Kung Fu Hustle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主演:周星驰、陈国坤、元华、元秋。无可药救的小混混阿星在江湖打混多年仍一事无成,他渴望加入手段恶名昭彰的斧头帮。当斧头帮倾全帮之力,铲平唯一未纳入势力范围的“猪笼城寨”,阿星向帮主自荐……

极限狂鲨 Extreme Sharkfest

国家地理野生频道(星和Ch413,新电信Ch207)晚上9.30

小心鲨鱼出没。透过节目观察各种鲨鱼的生态,一探这些深海杀手如何破坏人类的安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