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花10分钟找默契 小S新秀不豪放不揩油

蔡康永(左图左起)、小S与昔日伙伴陈彦铭B2合作新节目《真相吧!花花万物》(右图)。(受访者提供)
蔡康永(左图左起)、小S与昔日伙伴陈彦铭B2合作新节目《真相吧!花花万物》(右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蔡康永和小S(徐熙娣)相隔两年,再度联手主持中国大陆网络节目《真相吧!花花万物》,首集来宾邀请大陆综艺天后谢娜,三天流量破亿,可见“康熙”魅力不减。

《花花》制作人陈彦铭(B2)曾经担任《康熙来了》制作人多年,B2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新节目的制作理念,透露一般会在节目中给予主持人定位,当年在《康熙》中,他给小S的人物设定是“放生”,让她自由发挥。这次,《花花》以探讨明星嘉宾的消费观为主题,有不同“玩法”。

S妈妈式问候更好笑

B2透露,小S和蔡康永录制第一集《花花》最初卡卡的:“明明很熟,讲话却一直互相插嘴,哈哈。”不过两人仅用10分钟,就找回十多年来的默契。

小S过去在《康熙》看到帅哥都会飞扑上去,趁机揩油,不知同样的“笑”果,此次会否在《花花》中重现?B2说:“小S不会扑上去,但她以妈妈的方式‘问候’来宾会更好笑!妈妈还是可以抱来宾,但会以幽默的方式处理,跟之前不太一样。”

小S在节目中的全新定位,是为观众发声,帮观众圆梦,且是以“三个孩子的妈”身份出击,B2解释:“我们现在的说法是,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妈的角色”。

节目录制以来,最常出现的场面是,小S会对于来宾的分享无法认同直接“发疯”,但不会因此趁机揩油。

B2说:“如果嘉宾是一票‘小鲜肉’,我们让小S换不同方式去跟小鲜肉互动,但不会摸来摸去的。”

B2迁居中国全力冲刺

B2年仅27岁就当上节目制作人,至今制作《康熙来了》《模范棒棒堂》《大小爱吃》《我爱黑涩会》等40档综艺节目。他早在七八年前开始制作中国大陆节目,最长待不超过两三个月,一直大陆、台湾两地往返,直到一年前毅然迁居大陆,并于北京成立制作公司“燃烧小宇宙”,有多年交情的蔡康永也是一起工作的伙伴。

B2最常被套上“《康熙》制作人”的头衔,它可以是光环,也可以是压力。B2直言:“我真的不在乎什么称呼,毕竟《康熙》只是我们其中一个节目……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感觉,把东西做好是我们的任务,做不好就抹鼻子继续做吧,只能尽力做好。”

中国当局最近严审节目,《花花》每周五于优酷播出,只播出前两集就被下架;上周五(20日)下午6点《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也突然宣布当晚播出的节目将延播。原先传出可能有问题的《中餐厅2》《幻乐之城》则在20日顺利播出。

《花花》预计本周五复播

中国媒体报道,《花花》节目内容需要调整,暂时下架一周,预计本周五可复播。

针对节目是否能复播?B2告诉联合早报,还在等优酷通知,但会继续正常录制,也会加强内容,并抓紧时间赶存档。

对《花花》因主持费太高、植入太多广告才遭停播的传闻,B2否认,但他对网民的批评,抱持着“不好就修”的态度,会继续努力:“第二期后就完全步上轨道,有信心后面的内容大家会喜欢。”

《真相吧!花花万物》从本月27日起,每周五晚上11时,于Now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电视Ch51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