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淑安林子熙演出的短片 入围全国青年影片奖

温淑安《像小山的大象》演出女儿,照顾失智父亲。(全国青年影片奖2018提供)
温淑安《像小山的大象》演出女儿,照顾失智父亲。(全国青年影片奖2018提供)

字体大小:

全国青年影片奖2018(National Youth Film Awards 2018)入围片导演虽然没有如2016年出现星二代,但两部竞赛短片的女星也有来头,一个是本地女星温淑安,另一是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影后的台湾漂亮宝贝林子熙。

2016年最受瞩目的是朱厚任长子朱哲宇的毕业作《韩》,在全国青年影片奖勇夺三大奖:最佳影片、导演及摄影。

今年两部中文短片——温淑安当女主角的《像小山的大象》( Remember Me Not)角逐媒体学生组的索尼最佳摄影作奖(Sony Best Camerawork Award),林子熙当女主角的《西尔维娅》(Sylvia)则竞赛青年公开组的最佳影片奖等。

20180724_showbiz_nationalyouth_Large.jpg
林子熙在《西尔维娅》演出渴望升职的女职员。(全国青年影片奖2018提供)

温淑安曾演出本地导演韩耀光的性喜剧电影《套》,片中性感豪放大胆演出,让人拍案叫绝,她在《像小山的大象》则“洗净铅华”,淡妆演出一名女儿,心力交瘁地照顾失智老爸。林子熙是台湾新生代女演员,台北艺术大学舞蹈系毕业,曾参演《军中乐园》,而《再见女儿》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提名最佳女主角。她在《西尔维娅》演出公司女职员西尔维娅,渴望升职但机会不在她身上,由于把自己逼得太紧,精神出现状况,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可见这些年轻导演虽名不见经传,只要构思的作品有创意有点子,还是能吸引到职业演员的演出。

全国青年影片奖由 *Scape主办,据主办单位透露,今年共收到超过450份作品,比去年多一倍,而且题材缤纷,让他们感到鼓舞。据所知,有79部片子进入竞赛。竞赛组别分媒体学生组与青年公开组,种类是真人演出、动画与纪录片,角逐奖项有28个。媒体学生组的入围作品来自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等校,青年公开组则开放给15至35岁的年轻人,无须接受过媒体科系训练。

主办单位稍后会公布优胜者,作品将在HOOQ平台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