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务》阿汤哥卖命升级 “超人”搏命奉陪

“超人”亨利卡维尔在《不可能的任务》所处的直升机受到阿汤哥所开的直升机的攻击,这场追逐戏码在寒冷的新西兰拍摄。(UIP提供)
“超人”亨利卡维尔在《不可能的任务》所处的直升机受到阿汤哥所开的直升机的攻击,这场追逐戏码在寒冷的新西兰拍摄。(UIP提供)

字体大小:

因为《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Mission:Impossible-Fallout)里有阿汤哥,“超人”Henry Cavill(亨利卡维尔)不得不做很多高难度动作场面!

卡维尔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认为,阿汤哥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有很多电影是不玩特技动作的:“他很有才华,过去挑战很多种类的电影,但来到《不可能的任务》系列,我知道因为有阿汤,我得做很多特技动作。”

拍直升机戏得克服极寒

阿汤哥在《不》有很多高难度戏是与卡维尔对手,包括开着直升机去追卡维尔的直升机,跳降落伞,悬崖边缘打斗,以及双双坠下悬崖等等。卡维尔幽默地说:“与阿汤哥一起拍戏,我难以做好准备。”他解释因为阿汤哥超专业,渴望工作:“他同时兼顾制作人、演员与特技人员等不同身份,很佩服他。很少人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但阿汤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人。”

读者期待一定程度的危险和新奇的表演,才会让演员走向危险的边缘,直升机追逐戏码难度很高,现实中要完成是“不可能的任务”?卡维尔表明只要加倍地努力付出,没有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不过他坦承在新西兰拍摄直升机戏时得克服极端的寒冷。

他坦承为了拍摄这些特技动作场面,体能得维持得很好:“每天拍摄会耗费很多体力,我之前的电影有露上半身,不能多吃,这部没有,就没必要减少每天卡路里的摄取。”

把拍摄推向极致,阿汤哥即使在开拍第一天就跌断了脚,但接下来还是不休息,所以读者在电影中看到他不断在狂奔的画面,都是抱伤完成的。这样卖力的演员,也就变成“超人”的偶像。

特务亨特是摩登英雄

20180727_showbiz_mi_Large.jpg
亨利卡维尔在《不可能的任务》的形象与“超人”有所反差。(法新社)

卡维尔很喜欢《不》系列电影:“因为特技很真实。”他认为特务亨特是摩登英雄,也是普通人:“阿汤哥出色地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由上一集导演Christopher McQuarrie(克里斯托弗麦奎里)所导的系列6《不》刻画阿汤哥饰演的特务亨特与团队包括Simon Pegg(西蒙佩吉)饰演的班吉一起执行一项任务,结果失败收场,他得与班吉等原团队以及亨利卡维尔饰演的August Walker(奥古斯特沃克)携手找回失踪的“钚”,因为这武器落在恶势力手中,人类性命受到威胁。追查过程,亨特与沃克反目成仇。

卡维尔曾在《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演出超人,《特务型战》(The Man From U.N.C.L.E.)诠释特务,他谈到《不可能的任务》的角色时说:“沃克是中央情报局人员,很厉害杀人,但过程造成无辜者丧命,但他不理会,因为他的信念是要铲除坏人就得付出代价。”

《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