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任威尼斯影展评审 艾玛史东与老搭档一决高下

张艾嘉是第七位出任威尼斯影展的华人女评审。(互联网)
张艾嘉是第七位出任威尼斯影展的华人女评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第75届威尼斯影展前天公布竞赛片名单,金马影后张艾嘉将担任评审。张艾嘉是继许鞍华、巩俐、张曼玉、徐枫、陈冲及赵薇后,第七位出任威尼斯影展的华人女评审。

张艾嘉说:“很荣幸威尼斯影展的邀请,我会尽力完成这个任务。看好电影永远是种享受,但评审永远是困难的。”

20180727_showbiz_emma1_Large.jpg
艾玛史东以《挚爱》入围主竞赛,与两年前的老搭档莱恩葛斯林的《登月先锋》成了对手(下图)。(互联网)

影后Emma Stone(艾玛史东)以《挚爱》(The Favourite,暂译)入围,角逐第二座威尼斯影后奖座,前年与她合演《乐来越爱你》的Ryan Gosling(莱恩葛斯林)和导演Damien Chazelle(达米安沙泽勒),也以新片《登月先锋》(First Man)杀进主竞赛,三人将在水都碰头。《登》也是本届开幕片,描述第一位登月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的故事。

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与艾玛史东曾在第73届威尼斯影展影后奖项互搏,没想到今年两人再次狭路相逢。这次换成娜塔莉演出音乐片,她与Jude Law(祖迪罗)主演的“Vox Lux”入围主竞赛。而片单中也不乏知名度高的几位名导,包括科恩兄弟(Coen brothers)的“The Ballad Of Buster Scruggs”、张曼玉前夫Olivier Assayas(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的“Doubles Vies”与墨西哥大导Alfonso Cuaron(阿方索卡隆)的“Roma”等。

今年也将会有不少华人影人踏上影展红毯,旅居台湾的马来西亚名导蔡明亮的新作《你的脸》与张艺谋的《影》双双入选观摩片;王家卫监制的藏族公路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则入围“地平线”单元。比较可惜的是,今年华语片并未能在主竞赛中抢得席次。

20180727_showbiz_emma2_Large.jpg
张艺谋《影》集结邓超、孙俪、郑恺等,演员阵容相当坚强。(微博)

蔡明亮的《你的脸》找来13名高龄素人,加上班底李康生、陈湘琪,采样这15人特写大脸,关注老人生活。张艺谋的《影》由邓超、郑恺主演,孙俪客串,演员阵容相当强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