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演“菜鸟”间谍 险象环生+笑料百出

字体大小:

脱身

可通过StarHub Go Select观赏

中国剧《脱身》是由陈坤、万茜主演的悬疑谍战剧,也是陈坤时隔九年重回小荧幕的新剧。

《脱身》故事以1949年的上海滩为背景,剧情描述从解放区到上海探亲的女会计黄俪文(万茜饰),与贪污罪入狱两年刚刚被放监的乔智才(陈坤饰)街头相撞,两人因此拿错对方的手提皮箱。黄俪文原先的箱子里藏着须转交共产党地下组织的重要情报,两人为此不断被卷入风波。但他们一次次凭借聪明和果敢,与保密局周旋斗争,终于从毫无地下工作经验的“菜鸟”逐渐成长,成为坚强可敬的共产党人,在乱世中守望相助。

《脱》剧6月11日于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首播,一个多月来收视成绩不俗,截至本月中,网络播放量突破20亿。

以喜剧缓和凶险氛围

《脱》剧有别于一般的谍战剧,以喜剧方式呈现“菜鸟”共产党地下党员的成长,缓和了整部剧的紧张凶险氛围。

比如黄俪文与乔智才各自寻找共产党组织的下落,两人锁定神色有异的王律师是地下党员,想方设法与他接头,怎料误打误撞侦破一桩出轨案。

万茜饰演的黄俪文恬淡素净,与她本人的气质十分契合,她在剧中成为临危受命的“菜鸟”特工,在“不靠谱”的乔智才帮助下,与保密局周旋斗争,险象环生又笑料百出。另外,她与张晓光(王耀庆饰)、乔氏兄弟三人的感情错综复杂,最后在斗争与拯救、背叛与牺牲中找到挚爱。

陈坤一人分饰两角

陈坤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哥哥乔智才与弟弟乔礼杰,虽然是双胞胎兄弟,性格迥然不同,哥哥乔智才混迹市井,头脑灵活,弟弟乔礼杰刻板严谨,是天赋异禀的核物理学家。

《脱》剧出品方之一是陈坤的公司东申影业,陈坤除了主演过剧瘾之外,也借机力捧两名旗下艺人:张晓晨在剧中扮演空军军官“巫云甫”,海一天扮演保密局勤部“姜科长”。

张晓晨受访时透露,陈坤不希望他将心思摆在打扮上,“长得还可以了,就不要在这方面去追求,要把力量和感觉放在戏里面,那样才会有力量。”

两影帝廖凡、王景春客串

两位影帝廖凡和王景春客串,第一集就“领饭盒”。

首位华人柏林影帝廖凡饰演乔智才的老友“郭旭辉”,他的戏份虽然少,但让人印象深刻,演出了对朋友的仗义。

在乔智才打算逃狱前一晚,郭旭辉被严刑拷打,浑身血肉模糊的郭旭辉听到有人要对付乔智才,回到牢房后打晕乔智才,乔装成他,当他的替死鬼。

曾获东京电影节影帝的王景春则客串演“叶如风”,与黄俪文同乘一辆车,在车上遇到敌人,为黄俪文化解骚扰,因知道自己逃不过搜查,在危难时刻将重要的手提箱转交给黄俪文,自己则掏枪与敌人正面交锋,最后倒在血泊中。

两位影帝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都是牺牲自我,才成全了男女主角的相遇,有了《脱身》剧情的发展和走向。

能让两位影帝来客串,而且在第一集就“领盒饭”,只能说陈坤的面子够大。

加文纳桥的约定(首播)

U频道 晚上9.30

出演:黄思恬、田铭耀、冯伟衷、陈泂江、陈凤玲、蔡琦慧、方展发、包勋评、胡佳琪。通过10张男女在加文纳桥上的照片,叙述10段刻骨铭心、惊心动魄或若即若离的动人恋情。

寂寞鱼·听见(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主演:何盈莹、黄超群、徐绮、方展发、许美珍。念理工学院三年级的蓝静萱因不合群受到同学排斥,同学给她取了外号叫“寂寞鱼”。静萱在一场车祸后,常听见奇怪的声音,包括因车祸离世的父母的声音。一直深信有另一个空间存在的静萱,在帅气医生亦凯的帮助下,是否能和她的父母重逢?

良种动物 Thoroughbred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儿时玩伴Lily(Anya Taylor-Joy饰)和Amanda(Olivia Cooke饰)分别多年后重聚,一个出落成光鲜亮丽的上流社会少女,一个则特立独行,变成社会边缘人。尽管差异巨大,但两人决定雇用一名骗子,联手用最具毁灭性的方法来对抗Lily暴虐的继父。

死神凶盒 Wish Upon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一名少女发现有神奇魔法的盒子,但使用这个盒子要付出沉重代价,她身边的人一个个陆续惨死……

青年警察 Midnight Runner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朴叙俊、姜河那。新进学警朴基俊及姜熙烈在学堂一拍即合成为好友。两人目击一宗绑架案,他们按照课堂所学,依法报案,但繁琐的程序使调查停滞不前,两热血学警决定联手破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